页面

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刘晓原律师对艾未未发课公司税务案的看法

刘晓原律师
可以行政复议,可以行政诉讼,但不可以抱幻想。如果真会 讲证据,你艾大胖子会因公司的涉税案被抓吗?我会因为接受了采访,写了几篇质疑博文被失踪吗?

刘晓原律师
六月下旬处罚听证告知书出来时,有人梦想着他们 会手下留情。 听证会后,迟迟不见出结果,更是以为有了希望。心想既使要处罚,也不至于这么重。于是搞了"有奖猜罚"。处罚出来了,不仅没 有少一分钱,反而多出三百多万 滞纳金。之所以有人会幻想,是没有搞清楚他们查税案的真实意图

刘晓原律师
这个处罚是一个奇妙,信不信由你。反正我是信 了。作为旁观者,我对税案不抱任何希望。RT : RT : 这一棋下对,全盘皆活。RT: 为争取复议权,推进税案,爱婶今天将借款中的8454088.13现金转入地税局"资金代保管"账户中

刘晓原律师
上海64岁老知青张维敏组织老知青上访争医保等 待遇,被黄浦区法院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重判三年六个月。老太太遭重判的消息,经新浪微博女王姚晨转帖,大嘴宋祖德的点 评,迅速引起网民广泛关注。但国内媒体却不敢对此案作报道。张维敏网易博客:

刘晓原律师
9小时前 收藏 转推 回 复

刘晓原律师
我想委托赵国君和艾未未 做代理人,帮助交涉年检等事宜。我要委托赵国君,是因为他的正义和勇气;我要委托艾未未,是因为他能"折腾",且他也说过,我被 失踪是受其连累,他也曾要求过做我代理人。

刘晓原律师
截至本月15日,由我任主任的北京市旗鉴律师事务所"年 检",被拖延四个半月。据市局律管处称,旗鉴律所符合年检条件,市局没有设置阻力,还曾与朝阳区司法局协调过。但区局曾答复说,要经 得市局同意才给年检。 据我所了解,阻力应是来自警方。警方秘密关押了我五天,这也就罢了,为何还要为难律师所?
23小时前

刘晓原律师
更正一下:刚才打错了,应是《税收征管法》,其第八 十八条规定,属于前置程序。这条规定,属霸王法条。如果公司没钱和资产,不能先行缴纳逃税或拿出财产作抵押,哪么,连复议权和行 政诉讼权都被剥夺了。

刘晓原律师
税务机关不接受发课公司提供的存单作质押, 显然是没有依据。 但是,面对执法的强权,只能按他们要求办,用现金先缴税款和滞纳金。但是,先行缴纳了这些税款,并不能据此认为发课公司 已默认有逃税。因为按照《税务征管 法》第八十八条规定,只有先行缴纳了,才能提起行政复议,复议了才能提起行政诉讼。

刘晓原律师
税务机关指控是发课公司"逃税",而不是艾 未未个人逃税。发课公司在6月下旬接到税务机关的处罚听证告知书后,聘请浦志强律师和夏霖律师代理听证等事宜。

刘晓原律师
今年四月三日,艾未未在北京国际机场被北京警方带走,后 警方称对艾未未是监视居住。6月22日晚,警方对艾未未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但艾未未个人一直没有聘请过律师,不知是迫于压力 呢,还是认为没有必要。
11月14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