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080816 陈水扁承认將競選剩餘款2000萬美金匯往海外帳戶 夫妇退出民进党

Date: 2008/8/16
Subject: 陈水扁承认將競選剩餘款2000萬美金匯往海外帳戶 夫妇退出民进党

快讯:陈水扁夫妇退出民进党、郑存柱推荐
(2008年8月15日)

前總統陳水扁昨(14)日坦承將競選剩餘款2000萬美金匯往海外帳戶,引發譁然;
陳水扁在今(15)日透過辦公室發出聲明稿,自即日起與吳淑珍退出民進黨,同時
也對匯款海外情事感到愧疚與自責。

因為坦承擁有海外帳戶,並擁有兩千萬美元存款的前總統陳水扁,今天下午主動向
媒體發出退黨聲明。陳前總統說,他在21年前加入民進黨,但現在因為自己犯了不
可原諒的錯誤,決定退出他所熱愛的民進黨。

陳水扁退黨聲明全文如下:

二十一年前,在台北市永樂國小紀念「二二八事件四十週年」的演講會上,剛出獄
的我,正式加入「民主進步黨」。回首過去大家一起為台灣、為民主、為公義所走
過的艱苦歲月,此時此刻內心依然激動不已。

「民主進步黨」承擔了多少人共同的夢想與苦難,但今天我不得不沈痛的向所有先
進黨員同志與支持者說一聲抱歉,我讓大家失望、蒙羞,更辜負大家對我的期待,
對黨造成了無法彌補的傷害。雖然這絕對不是我的本意,但我犯了錯,做了我不應
該做的事,對此我深感愧疚與自責。

我熱愛「民主進步黨」,更以身為「民主進步黨」的黨員為榮、為傲。為了表達對
「民主進步黨」全體黨員同志及所有支持者最深切的歉意,我宣布自即刻起退出
「民主進步黨」,太太吳淑珍女士也自即刻起退黨。

從政近三十年來,「民主進步黨」是支持我不斷向前邁進的最大力量來源,多少前
輩的提攜與愛護,才讓我有機會為台灣社會盡一己棉薄之力。自擔任公職以來,我
努力扮演好我的角色,全心全意為共同的理想來打拼。期間容有所疏失,甚至過
錯,引發社會各界不同的議論或衝突,但我絕不是好財貪墨之輩。我犯了嚴重的錯
誤,我不敢奢望國人同胞能夠原諒甚至諒解,但我絕對會為我的行為負責。雖然今
後不再是「民主進步黨」的黨員,但我願接受中央黨部「廉政委員會」的調查,更
將勇敢坦然的面對社會各界的批判與司法的偵辦。

最後,誠摯期盼所有的支持者,不要因為我個人的過失,因而全盤否定了「民主進
步黨」長期以來為捍衛台灣的國家主權、為鞏固深化台灣的民主,以及矢志追求社
會公平正義的初衷與堅持。希望大家能給「民主進步黨」更多的鼓勵與包容,讓她
不但能很快的再站起來,更能積極扮演好強而有力在野黨的監督角色,重新贏得台
灣人民的信賴,引領台灣邁向更光明燦爛的未來。


喜欢这篇文章吗?欢迎发空信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童言无忌》邮件组,欢迎发空信给 jrzl+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今日知录》邮件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