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121206-icable-刘霞在家中接受记者采访录像

http://youtu.be/iOa393KHDfY
录像下载:
http://www.wuala.com /renyun.net/People/L/刘霞/2012/1206/
121206-AP-Wife of Chinese Nobel Prize Winner Speaks Out-360p.mp4
121206-AP-Wife of Chinese Nobel Prize Winner Speaks Out-480p.webm
121206- icable-刘霞在家中接受记者采访录像.flv

http://cablenews.i-cable.com/webapps/news_video/index.php?news_id=397111
劉霞指軟禁待遇荒謬
更新:2012/12/0622:00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不同政見人士劉曉波的妻子劉霞被軟禁兩年以來,罕有地能接受外國記者訪問。
她表示,沒有想到會被軟禁這麼久,軟禁期間只有電視仍然可以看,她稱事件是想像不到般荒謬。

應門的劉霞沒有想到記者竟然能到她的住所,她壓抑的情緒一下子發洩出來,她沒有想到會被軟禁這麼久。

對劉霞來說,窗外彷彿是不屬於她的世界。

唯一獲准出外的只有每星期一次購物、探望父母及每月探監一次。劉霞稱與劉曉波盡在不言中。

劉霞又形容,軟禁生活與內地作家莫言獲今年諾貝爾文學獎,北京當局熱烈慶祝的反應成強烈對比。

美聯社記者相信乘劉霞住所外戒備的國安人員午膳,趁機到她住所做這次罕有的訪問。

劉霞接受訪問的片段曝光之後,劉霞住所入夜後不見有燈光,而樓下繼續有保安把守,有線新聞台的記者表示想探訪劉霞,保安指大廈沒有人姓劉,並且叫 記者不要找麻煩。


http://youtu.be/7PUYqkPRydk
Published on Dec 6, 2012 by AssociatedPress

In her first interview since being detained, Liu Xia says she never expected Chinese authorities would hold her under house arrest for more than two years after her jailed activist husband, Liu Xiaobo, was awarded the Nobel Peace Prize in 2010. (Dec. 6)


http://canyu.org/n64227c9.aspx
刘霞泣诉软禁心酸和刘晓波近况

[日期:2012-12-06]    来源:美联社  作者:美联社
日期:2012-12-06 16:00:04

12月6号2012年在家中被严密看管的刘晓波太太刘霞向到访记者泣诉

华盛顿 — 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至今仍被中国政府关押,而他的太太刘霞则在家中被严密看管。美国记者在12月6号突破重围进入家中,倾听刘霞泣诉这多达 两年来的辛酸。

包括伊索达.莫理罗(Isolda Morillo)等在内的几名美联社记者,在星期四趁着24小时轮班看管的守卫吃午饭的空档,进入刘霞家中。这是刘霞在家中被软禁26个月来第一次接受采 访,情绪非常激动。这两年当中,她网络被切断,无法对外通电话,一周只能出外一次购物以及探望父母。一个月可以到监狱当中探望刘晓波一次,不过并 不晓得这每月一次的探访是从何时才开始的。

刘霞说:"我们的生活如此荒唐。太荒唐了。我感觉到我精神上已经准备好接受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但我从未想过当他得奖之后,我就再也走不出我 家了。这太荒唐了。我想,  就算卡夫卡都写不出这么荒唐无稽的东西。"

中国当局禁止刘霞与刘晓波讨论她的现况,不过刘霞认为刘晓波了解她也受到监禁。她告诉刘晓波:"我的处境跟你的处境差不多。"

软禁期间,刘霞以阅读以及继续绘画来排遣时间,但长期的软禁使她失去了时间意识。她记得几周前去探望过刘晓波,但无法确定日期。她说刘晓波健康情 况良好。刘霞同时也苦于背部伤害,经常必须卧床休息。

12月4号,134位诺贝尔奖得主致信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呼吁立即释放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这封公开信由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南非大主教图图放 在公民诉愿网站 Change.org 上,一天内已经收集到将近20万个签名。同一天,中国一批知名学者、作家、律师和维权人士也向中国新领导人发出要求释放刘晓波和他的妻子刘霞与一切政治犯 的公开信,呼吁以释放政治犯为突破口,启动政治体制的改革。

视频 http://cablenews.i-cable.com/webapps/news_video/index.php?news_id=397111


http://www.dw.de /刘霞接受采访/a-16431247
刘霞接受采访

北京
据美联社报道,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的妻子刘霞遭软禁26个月以来首次接受采访。刘霞今天(12月6日)在出人意料地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她 从未想到过,软禁会超过两年,给她的身心带来严重创伤。刘霞强调,对她实施软禁是荒唐的。她告知,几乎每个月都在被监视的情况下对刘晓波探监一 次,每周外出采购一次。其余时间,她都被软禁在位于第5层的北京的住宅内。

日期 06.12.2012


http://www.voachinese.com/content/liuxia-20121206/1559495.html
刘霞泣诉软禁心酸和刘晓波近况

2012年12月6号在家中被严密看管的刘晓波太太刘霞向到访记者泣诉

黄耀毅
12.06.2012

华盛顿 — 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至今仍被中国政府关押,而他的太太刘霞则在家中被严密看管。美国记者在12月6号突破重围进入家中,倾听刘霞泣诉这多达 两年来的辛酸。

包括伊索达.莫理罗(Isolda Morillo)等在内的几名美联社记者,在星期四趁着24小时轮班看管的守卫吃午饭的空档,进入刘霞家中。这是刘霞在家中被软禁26个月来第一次接受采 访,情绪非常激动。这两年当中,她网络被切断,无法对外通电话,一周只能出外一次购物以及探望父母。一个月可以到监狱当中探望刘晓波一次,不过并 不晓得这每月一次的探访是从何时才开始的。

刘霞说:"我们的生活如此荒唐。太荒唐了。我感觉到我精神上已经准备好接受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但我从未想过当他得奖之后,我就再也走不出我 家了。这太荒唐了。我想,  就算卡夫卡都写不出这么荒唐无稽的东西。"

中国当局禁止刘霞与刘晓波讨论她的现况,不过刘霞认为刘晓波了解她也受到监禁。她告诉刘晓波:"我的处境跟你的处境差不多。"

软禁期间,刘霞以阅读以及继续绘画来排遣时间,但长期的软禁使她失去了时间意识。她记得几周前去探望过刘晓波,但无法确定日期。她说刘晓波健康情 况良好。刘霞同时也苦于背部伤害,经常必须卧床休息。

12月4号,134位诺贝尔奖得主致信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呼吁立即释放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这封公开信由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南非大主教图图放 在公民诉愿网站 Change.org 上,一天内已经收集到将近20万个签名。同一天,中国一批知名学者、作家、律师和维权人士也向中国新领导人发出要求释放刘晓波和他的妻子刘霞与一切政治犯 的公开信,呼吁以释放政治犯为突破口,启动政治体制的改革。


http://www.voachinese.com/content/liu-xia-spoke-to-foreign-media-20121206/1559527.html
刘霞软禁中首次受访 刘母寄望习会考虑放人


2012年12月6号刘晓波妻子刘霞接受AP记者采访情形
叶兵
12.06.2012

华盛顿 — 中国异议作家、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缺席颁奖仪式两周年即将来临之际,美联社记者闯关成功,进入刘晓波家中,并采访了遭软禁将近两年的刘晓波妻子刘霞。 刘霞母亲今天晚上对打电话询问的美国之音记者说,对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会考虑释放刘晓波和刘霞抱有希望。

美联社记者是12月6号趁24小时轮班把守的保安出去吃午饭的空档进入刘霞家中的。据报道,53岁的刘霞对突然而至的记者哭诉说,当局对她的软禁 实在"荒唐"。刘霞被软禁后,其电话、手机和互联网等通讯全部被切断。

当天晚上,美国之音记者拨通了刘霞母亲的电话,询问刘霞的近况。刘霞母亲简略回答了记者的问题,说刘霞近来"听好的",但是没有听说她接受媒体采 访的事。

谈到最近有134名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一批中国公民呼吁习近平领导的中共当局释放刘晓波和刘霞,刘霞母亲表示,她没听说有关这些呼吁的消息,不过 她觉得习总书记"会考虑的"。

记者:现在国际上有很多人在呼吁,要释放刘晓波和刘霞,这个事情您听到了没有?
刘母:谢谢,没有(听到),因为我也不会上网,岁数也大了。"
记者:习总书记他现在新上任,(你们)有没有抱一点希望呢?
刘母:(笑)嗯,我觉得,这些事情他们会考虑的吧。有希望。"

中国人权活动人士胡佳不久前曾一再号召人们前往刘霞住处探望。他表示,今年8月他曾在两次闯关探望刘霞,都在其楼下遭到看守的阻拦,另有两次夜间 曾在不远处与在楼上窗边抽烟的刘霞互相挥手致意。

胡佳12月6号晚上对美国之音表示,他对外国记者能突破重围进入刘家感到惊奇,但不认为这意味着习李新政有意效法缅甸释放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素 季和赦免政治犯从而实现民族和解的前奏。

他说:"很难以置信美联社的运气竟然这么好,所谓看守去吃饭。因为那些看守在楼道里是摆着一张床的,他几乎是24小时呆在那里。现在为什么松懈? 难道真是有意的吗?我真的现在还处于那种兴奋中,还没有办法用惯常的逻辑来分析它。"

今年39岁的胡佳曾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被判刑三年半、屡次遭到软禁和强制失踪,并数次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他不认为习近平或其他在任中 共领导人有台湾的蒋经国那样开放党禁报禁、开启民主时代的胆略、魄力和智慧。

胡佳表示,中共当局出于维护特权集团的既得利益,不论什么人当政,都不会主动释放刘晓波等政治犯,必须要有足够的国内国际压力,才能迫使其作出改 变当前尴尬处境的决定。胡佳不认为习近平或其他在任中共领导人有台湾的蒋经国那样开放党禁报禁、开启民主时代的胆略、魄力和智慧。

他说,现在应该是一个很好的时间点,包括媒体界的各方人士,尤其是刘晓波夫妇的朋友们,应该抓紧时机,向去年数百名声援陈光诚的网友、维权人士和 志愿者前赴后继到充满暴力和恐怖的东师古村那样,前往海淀区玉渊潭南路9号院17号楼4单元5层501室探访刘霞。

57岁的刘晓波是推动中国实行宪政改革的08宪章发起人之一,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位仍被关在监狱的诺贝尔奖得主。两年前的12月10日,被以"煽动 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11年的刘晓波未能出席在奥斯陆举行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典礼,当局不准他的亲人前往代为领奖。当时在领奖台上,有一把空椅子作 为他的替身。


http://www.voachinese.com/content/human-rights-20121203/1557889.html
迎接人权日 丁子霖呼吁释放刘晓波

给刘晓波颁发诺贝尔和平奖之日,刘晓波的形象投影在奥斯陆大酒店的墙上(美国之音王南拍摄)

丁力
12.03.2012

华盛顿 — 今年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也是诺贝尔和平奖发给刘晓波的颁奖典礼两周年。一些人在纽约从事营救刘晓波的活动。中国人权团体"天安门母亲"的负责人丁 子霖为此提交了书面发言。

丁子霖写道:"不管前景如何,我们还是要向今天的执政者呼吁:'立即释放刘晓波!'"

中国著名持不同政见人士刘晓波和丁子霖的儿子都参加过八九民运,丁子霖的爱子死于当局的六四镇压。

刘晓波2008年发起和参与起草了《零八宪章》,呼吁民主宪政、人权和言论自由,该宪章于2008年12月10日,也就是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 60周年时发表。随后刘晓波被逮捕,后来被判重刑,罪名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中国当局指称刘晓波是西方的工具。


天安门母亲群体的代表丁子霖 (资料照片)

​​丁子霖表示,刘晓波已失去自由四个年头了,对于他这个 "视写作为生命、两天当三天过的人来说,被囚牢中,失却了言说、写作和行动的自由,这份痛苦与伤害是难以想象的。"

丁子霖还写道:刘晓波"主张和平、理性地推动渐进式改革,不追求夺取政权的目标,致力于建设一个有尊严地活着的人性社会。他坚持自由价值,奉行宽 容原则,提倡多元对话,无论是体制内身份还是体制外身份,也无论是自上而下的推动还是自下而上的推动,彼此之间都应该尊重对方发言权,最终形成转 型路径的民间共识,以期产生付出最小代价的结果。"

刘晓波的这种主张受到了一部分民运人士的抨击。这次邀请丁子霖发言的旅美作家余杰今年6月在接受VOA采访的时候说,刘晓波称自己"没有敌人", 这在中国异议分子中引起了非常大的争议,但是在他看来这是刘晓波最可贵的地方。

《刘晓波传》的作者余杰说,刘晓波一直在强调民间社会要建设起自己的一种道德伦理,要有一种精神力量,因为中国目前面临的很多问题,如社会不公、 贫富悬殊、腐败、无法保障人们基本权利和自由等种种问题,在社会各个阶层之间所积累的愤怒 如果爆发出来,会造成非常大的破坏,会使得中国社会像两千年来每一个朝代的更替转换一样,血流成河。如果刘晓波提倡的"没有敌人、和平理性非暴力"这样的 观念能够进入到转型期的中国,中国会有完全不一样的面貌。

丁子霖指出,刘晓波周围聚集了一大批追求民主自由的人士,他自然成为国内民主运动的领军人物。《零八宪章》的联署成功,是他的影响力及出色工作的 结果;营救刘晓波就是挽救中国的民主事业。

丁子霖希望美国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奥巴马能够在营救另一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的活动中出力。

12月2日,旅居纽约的中国维权人士陈光诚也谈到刘晓波,他说,刘晓波、高智晟等一批思想犯、良心犯和其他因言获罪者乃至许多访民仍在牢狱之中, 或者遭到劳教和非法拘禁。

今年10月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作家莫言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关于刘晓波的提问时说: "我对他后来的很多活动都不太了解,但是我现在希望他能够尽早地获得自由、尽早地能够健康地获得他的自由,然后,我觉得他完全可以研究他的政治,研究他的 社会体制。"


http://www.voachinese.com/content/liuxiaobo-20121009/1523257.html
VOA视听
新闻 / 中国


刘晓波获诺奖2年 公民探访刘妻遇阻
叶兵
10.09.2012

录音下载:
http://www.wuala.com /renyun.net/People/L/卢海涛/2012/1009/
121009- 美国之音-叶兵-刘晓波获诺奖2年 公民探访刘妻遇阻.Mp3

华盛顿 — 中国著名异议作家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两周年之际,几位在北京的中国公民试图探望软禁中的刘晓波妻子刘霞,但是遭到看守阻拦。长期受到监控的中国人权活 动人士胡佳表示,公民自发前往探望刘霞和其他被当局非法拘禁者,不仅会给被限制人身自由的人士带来很大的精神安慰,而且有助于引起社会关注和国际 压力,促使他们重获自由。

*作家网友闯北京东师古*

在北京的独立作家卢海涛和一男一女两位网友星期天前往海淀区玉渊潭南路9号院17号楼4单元,准备探望在5层501室被软禁在家的刘晓波妻子、画 家刘霞,但是遭到多名国保人员和保安的阻拦。卢海涛星期二对打电话询问的美国之音记者表示,他们是在刘家楼下受到看守人员的盘问和驱赶,相持大约 5分钟后,他们才离开。

他说:" 长期都有人24小时监控。她那楼门洞挂了一个棉门帘儿。那里面有单人床什么的,他们这些保安晚上可以休息。小区门口还有一栋小活动房子,是他们休息的地 方。常年有每天24小时的看守。"

去年秋冬,卢海涛和几位网友曾几次前往戒备森严的山东临沂东师古村,试图探望当时被当局非法囚禁在家的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遭受了维稳人员的殴打 和刑事拘留。

卢海涛表示,他跟刘晓波素昧平生,但是他认为刘晓波的妻子受到监控,是对其公民权利的侵犯,每个知道这件事的人都应该站出来为她失去的自由说话。

他说:"很多人不知道刘晓波是谁,即使有些人知道刘晓波是谁,也不知道他获得了诺贝尔奖。即使知道他获得诺贝尔奖,也不知道他妻子被软禁在她家楼 上。"

*胡佳:曾与刘霞对视*

长期关注中国人权的活动人士胡佳10月9号对美国之音记者表示,刘霞在刘晓波获奖后被软禁两年,无法与外界联系,备受煎熬,近期才获准每月赴千里 之外的锦州监狱探视丈夫一次,需要社会关注和声援。9月18号开始又被软禁在家的胡佳透露,他过去几个月里曾数次到刘霞住处试图闯关探望,但都被 那里的国保阻拦,唯有一次,他趁夜间在楼下看到窗边的仍然是光头的刘霞在抽烟,他用手势跟刘霞打招呼,两人在无声中对望,一共大约20分钟。

*胡佳:公众应持续探访声援*

胡佳告诉美国之音,刘晓波和刘霞是以不同方式身陷囹圄,当局害怕刘霞一旦有了自由,就可以为中国的曼德拉、昂山素季和哈维尔(刘晓波)发出声音, 引起更多关注。

曾在中国牢狱服刑身患肝硬化的活动人士胡佳说,任何一个公民、网友、媒体记者,或者居民大妈,如果不断地前往北京的东师古探望刘霞和其他被非法拘 禁者,不但会给被被探望的人士带来很大精神安慰,而且有助于引起社会关注和国际压力,促使其重获自由。

他说:"他们所做的这些事情,直接给当局造成冲击。当局就希望外界遗忘他们。就希望他们完全是孤立无援的。但是现在,(卢海涛)他们这些人的做法 就是告诉当局,当局的这种侥幸想法是要完全落空的,因为人们并没有被遗忘。而且恰恰是这些本身并没有利害关系的人来帮助。"

当天上午,英国金融时报记者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关于中国司法改革的记者会上提出了刘霞被软禁的法律依据问题。官方的回答是,某些人是否触犯 法律的问题是由有关机关依据法律认定的。


http://www.voachinese.com/content/china-rights-20121204/1558112.html
新闻 / 人权
134位诺贝尔奖得主敦促中国释放刘晓波

美国之音
12.04.2012

世界各国100多位诺贝尔奖得主敦促即将担任中国国家主席的习近平释放被监禁的中国异议人士、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

134位诺贝尔奖得主星期二联名致信习近平,敦促他"立即无条件释放"刘晓波。刘晓波被判犯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目前正在服11年的刑期。这些 诺贝尔奖得主还呼吁解除对刘晓波妻子刘霞的软禁。刘晓波2010年获诺贝尔和平奖后,刘霞遭到软禁。

包括前南非大主教图图和达赖喇嘛在内的诺贝尔奖得主在信中说,释放刘晓波和他的妻子将是朝着尊重中国公民的基本权利迈出的"具有实质性的第一 步"。他们警告说,任何政府如果限制思想自由和结社自由,都会阻碍本国的发展。

居住在美国的中国异议人士、前中国政治犯杨建利帮助协调了该项目。他告诉美国之音,这个项目具有里程碑意义,将让北京引起注意。他说:"就我所 知,这是历史上这么多位诺贝尔奖得主同时在一封信上签名。我不确定中国政府会马上有所反应,但是这封信本身将对中国新领导人和中国人民带来很大影 响。"

曾经参加过六四天安门学生运动的杨建利表示,目前还没有迹象显示习近平会马上采取行动改善刘晓波的状况。

中国当局2009年判处刘晓波11年监禁,他因参与撰写"08宪章"而被控犯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08宪章"是一份宣言,呼吁共产党统治的中 国实行政治改革和给予公民更多权利。


http://www.voachinese.com/content/nobel-laureates-urge-release-of-liu-xiaobo-20121204/1558260.html
新闻 / 人权
逾百诺奖得主吁释放刘晓波,大批关注人士跟进

2010年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后香港民众要求北京当局释放刘晓波并让他出国领奖(美国之音黎堡拍摄)

陆杨,  申华,  海涛
12.04.2012

华盛顿 — 100多名诺贝尔奖得主12月4日致信即将担任中国国家主席的习近平,呼吁立即释放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解除对他妻子刘霞的软禁。与此同时,一批海内 外华人知识分子作家也呼吁释放刘晓波和一切政治犯。

*134名诺奖得主吁中共新领导释放刘晓波夫妇*

2010年12月10日在奥斯陆举行的诺和奖颁奖典礼上为身陷囹圄的获奖者刘晓波摆着空椅子(美国之音王南拍摄)
​​刘晓波是中国《零八宪章》的发起人和起草人之一,资深异议人士,曾多次坐牢。中国法院2009年12月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他11年 监禁。刘晓波在狱中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之后,他的妻子刘霞遭到软禁。今年是刘晓波入狱四年,得奖两周年。

这封信是和平奖得主(1984)南非大主教图图和1996年物理学奖得主理查德.罗伯茨发起的,得到了诺贝尔六个奖项130多名得主的联署。这封 联名信敦促习近平"立即无条件释放"刘晓波和刘霞。

这封联名信由"支援刘晓波国际委员会"于12月4日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点发布。"支援刘晓波国际委员会"2011年在美国成立,目的是声援 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中国知名异见作家刘晓波"长期、非暴力的人权努力"。这个委员会由6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和15个非政府组织组成。

*图图大主教、达赖喇嘛和物理学家高锟签名*

不管中国的理由是什么,刘晓波是世界上唯一在押的诺奖得主。从道德、政治和法律角度,这都是令人无法接受的局面。
---埃马努伊尔

联名信说,释放刘晓波和他的妻子刘霞将是中国朝着尊重基本权利迈出的"具有实质性的第一步"。在联名信上签名的134名诺奖得主警告说,任何政府 如果限制思想自由和结社自由,都会阻碍本国发展。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南非大主教图图和流亡的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都在这封信上签名。在这封信上签 名的还有2009年诺贝尔物理奖得主高锟。但是,在名单上没有看到和平奖得主奥巴马总统和文学奖得主高行健的名字。

*埃马努伊尔:现在是行动的好时机*

"支援刘晓波国际委员会"官员埃马努伊尔(Emmanouil Athanasiou)12月4日对美国之音说,尽管我们清楚共产党对人权的一贯做法,但是我们认为,中国正在发生的政府换届是呼吁释放刘晓波的好机会。

他说: "我们知道中国共产党对人权的一贯做法,也知道他们今后的态度。但是我们认为,十年一次的政治换届对于我们来说是个重要的机会,呼吁新的中国领导层承担起 释放目前世界上唯一在押的诺奖得主刘晓波的重大责任。不管中国的理由是什么,刘晓波是世界上唯一在押的诺奖得主。从道德、政治和法律角度,这都是 令人无法接受的局面。"

埃马努伊尔说,刘晓波被判处监禁之后,特别是他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之后,国际社会曾广泛呼吁释放刘晓波。从那之后,国际层面就不曾有过重大的行动呼 吁释放刘晓波。更加糟糕的是,他的妻子刘霞也被非法软禁。

埃马努伊尔说,这次由134名诺奖得主联名发起的呼吁释放刘晓波联署行动,是前所未有过的国际行动。

*国际特赦:刘晓波因言获罪 刘霞受牵连*

其实站在中共新领导人的立场来说,他最好的切入点就是还刘晓波自由。这样子,得民心。
---丁子霖

国际人权组织《国际特赦》曾是诺贝尔和平奖得主(1977),也是这次联署行动的签署者之一。该组织中国项目研究员芭芭拉.弗朗西斯说,刘晓波是 因言获罪的:"我们呼吁新的中国领导人立即释放刘晓波。我们认为刘晓波是良心犯,我们希望新的领导层采取行动,向世界表明他们保护中国人权的积极 信号。"

弗朗西斯说,刘霞也已经被软禁了两年,并且没有经过任何的法律程序。她说,国际特赦甚至无法电话联系上刘霞,当局切断了她跟外界的任何联系。


丁子霖(资料照片)
​​*丁子霖:释放刘晓波 启动政改*

与此同时,几十名中国公民12月4日呼吁新任中共领导释放刘晓波和一切政治犯,并以释放政治犯为突破口,启动政治体制改革。

这封信的签署人、天安门母亲之一的丁子霖对美国之音说,中共各届领导层留下的侵犯人权和官员贪腐烂摊子已经积重难返。

但是她说:"积重难返也得返,不返死路一条。从哪返,我说,经济我不懂。政治改革题目也很大,从哪入手啊?现在我觉得当务之急,其实站在中共新领 导人的立场来说,他最好的切入点就是还刘晓波自由。这样子,得民心。"

先要实现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而实现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的标志性信号就是释放刘晓波。
---余杰

在这封信致习近平、政治局常委、人大常委的公开信上签名的,还有知名教授艾晓明、崔卫平、徐友渔、贺卫方、郝建、梁晓燕、蒋培坤、丁子霖;知名法 律工作者浦志强、许志永、张祖桦;知名作家沙叶新、老虎庙、笑蜀、胡发云、傅国涌。

此外,作家余杰和胡平等海外一些华人12月4日在美国成立了"刘晓波之友会",在海外展开全球呼吁释放刘晓波夫妇和一切政治良心犯的行动。


余杰接受美国之音采访(资料照片)
​​*余杰:释放刘晓波,实现言论自由*

余杰星期二对美国之音说:"现在是刘晓波被捕入狱四年,也是他获得诺贝尔奖两年,也是中共十八大以后新一届的领导人上任,中国社会面临巨大的冲突 和危机之时。中国要想启动宪政改革和民主,非常关键的一步是,先要实现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而实现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的标志性信号就是释放刘晓 波。"

至于中共新领导班子对目前的强烈呼吁是否会有所响应?余杰说:"从目前情况来看难度还相当大,因为十八大以后这段时间的情况来看,包括习近平在国 家博物馆的那篇讲话,他并没有提及体制改革,没有提民主人权宪政这些思路,而且几个星期以来,(中国)国内的人权案件和迫害仍然在持续,并没有因 为周永康个人下台暴力维稳就有所改变。但是,正是在这种持续高压之下,中国人权状况继续恶化的情况下,我们才更需要把海内外的力量集中起来。"

余杰说,他们准备12月8日,在刘晓波得奖两周年之际,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举办有关刘晓波活动的新闻发布会和研讨会。


https://plus.google.com/106435663716662310692/posts/RhWp7bVUByL
Catherine Yeung11:31 AM  -  Public
苏雨桐:美联社记者@MomoAdalois采访到了刘霞,采访期间刘霞哭了很久,身体也在打颤,很憔悴。

野渡:美联社记者在看守刘霞的人出去吃午饭之机采访到了被软禁2年的刘霞。刘霞说,她一直被软禁于她在北京的公寓,没有互联网或电话线外,只允许 每周前往探望父母。每月一次,她看到她的丈夫在监狱里。

刘霞说:"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荒谬的地方,这真是太荒谬了。我觉得我原来一个人情感上做好准备,应对刘晓波获奖的后果,但他获奖后,我真的从来没 有想过后,我会不能够离开我家,这是太荒谬了。我觉得卡夫卡也不会写出比这更荒谬的和令人难以置信的情节"

AP Exclusive: Detained China Nobel wife speaks out »
By By ISOLDA MORILLO and ALEXA OLESEN, Associated Press – 39 minutes ago. BEIJING (AP) — Liu Xia trembled uncontrollably and cried Thursday as she described how her confinement under house arrest has ...


http://www.google.com/hostednews/ap/article/ALeqM5iwzQZNAjGR2gGhfH98ajQCJAWRMQ?docId=35dcd63241a446f5ad15a368860d41fc

AP Exclusive: Detained China Nobel wife speaks out
By By ISOLDA MORILLO and ALEXA OLESEN, Associated Press – 14 minutes ago 
BEIJING (AP) — Stunned that reporters were able to visit her, Liu Xia trembled uncontrollably and cried Thursday as she described how absurd and emotionally draining her confinement under house arrest has been in the two years since her jailed activist husband, Liu Xiaobo, was named a Nobel Peace laureate.
In her first interview in 26 months, Liu Xia spoke briefly with journalists from The Associated Press who managed to visit her apartment while the guards who watch it apparently stepped away for lunch. Her voice shook and she was breathless from disbelief at receiving unexpected visitors.
Liu said her continuing house arrest has been painfully surreal and in stark contrast to Beijing's celebratory response to this year's Chinese victory among the Nobels — literature prize winner Mo Yan. Liu said she has been confined to her duplex apartment in downtown Beijing with no Internet or outside phone line and is only allowed weekly trips to buy groceries and visit her parents.
"We live in such an absurd place," she said. "It is so absurd. I felt I was a person emotionally prepared to respond to the consequences of Liu Xiaobo winning the prize. But after he won the prize, I really never imagined that after he won, I would not be able to leave my home. This is too absurd. I think Kafka could not have written anything more absurd and unbelievable than this."
Once a month, she is taken to see her husband in prison. It wasn't clear when Liu Xia started regular visits with her husband or if they would continue following her interview. She was denied visits for more than a year after she saw him two days after his Nobel win and emerged to tell the world that he had dedicated the award to those who died in the 1989 Tiananmen crackdown.
Liu Xiaobo is four years into an 11-year prison term for subversion for authoring and disseminating a programmatic call for democracy, Charter '08. In awarding him the peace prize, the Nobel committee cited that proposal and his two decades of nonviolent struggle for civil rights.
Beijing condemned Liu's 2010 award, saying it tarnished the committee's reputation to bestow it on a jailed criminal. That fury was replaced with jubilation and pride this year, after the announcement that Mo — who has been embraced by China's communist government — had been named winner of the Nobel literature prize.
The authoritarian government's detention of the Liu couple, one in a prison 280 miles (450 kilometers) northeast of Beijing and the other in a fifth-floor apartment in the capital, underscores its determination to keep the 57-year-old peace laureate from becoming an inspiration to other Chinese, either by himself or through her.
Her treatment has been called by rights groups the most severe retaliation by a government given to a Nobel winner's family.
Though she is forbidden to discuss the specifics of her situation with her husband, Liu says he knows that she is also under detention.
"He understands more or less," she said. "I told him: 'I am going through what you are going through, almost.'"
Liu, dressed in a track suit and slippers, was shaken to find several AP journalists at her door. Her first reaction was to put her hands to her head and ask several times, "How did you manage to come up? How did you manage?"
Around midday, the guards who keep a 24-hour watch on the main entrance of Liu's building had left their station — a cot with blankets where they sit and sleep.
Liu appeared frail and explained that she has a back injury that frequently keeps her confined to bed. Her hair was shaved close to her head, a severe look that she has worn since before her husband was jailed in 2009.
A poet, photographer and painter, Liu Xia said she spends her time reading and sometimes painting. She last saw her husband a few weeks ago and said he was in good health but she couldn't remember the exact date of the visit.
"I don't keep track of the days anymore," she said. "That's how it is."
Two years ago this coming Monday, the Nobel committee held Liu Xiaobo's award ceremony in Oslo, Norway, with an empty chair on stage to mark his absence. The Chinese government kept Liu Xia and other activists from attending and pressured foreign diplomats to stay away. For a time, the empty chair became a symbol of support for Liu on the Internet.
During a rare phone interview with the AP a few days after the award was announced, Liu Xia sounded hopeful her confinement would be brief: "I'm sure that for a moment the pressure will be greater, I will have even less freedom, even more inconvenience, but I believe they won't go on like this forever and that there will be positive change in the future."
But little has changed, for her or her husband. The Foreign Ministry this week reiterated its position that Liu Xiaobo is a convicted criminal and that giving him the peace prize represented "external interference in China's judicial sovereignty and domestic affairs."
This week, attention turns again to another Nobel awards ceremony, this one in Stockholm, Sweden, where the shadow of Liu Xiaobo is expected to hang over Mo's moment of glory.
A prolific writer of raw and magical fiction centered on rural Chinese life, Mo is often savagely critical of officials in his stories, but he has faced criticism for not being a more outspoken defendant of freedom of speech and for being a member of the Communist Party-backed writers' association.
When asked about Liu at a meeting with reporters after being named literature prize winner in October, Mo said he hoped for his early release, but did not push the issue.
Other Nobel laureates have been more outspoken. An appeal this week by 134 Nobel laureates, from peace prize winners like South African Archbishop Desmond Tutu to Taiwanese-American chemist Yuan T. Lee, called the Lius' detention a violation of international law and urged their immediate release.
"This flagrant violation of the basic right to due process and free expression must be publicly and forcefully confronted by the international community," said the laureates' appeal.
Until Thursday's unexpected interview, the last images of Liu Xia were released in October by the Paris-based advocacy group 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 which didn't say how it obtained them. The grainy video showed a lone woman smoking by her apartment window at night.
Copyright © 2012 The Associated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作者: 不具名
06.12.2012 09:49
举报跟贴
毛共只有黑暗,沒有法律,更无公理!
作者: 不具名
06.12.2012 08:54
举报跟贴
国际社会要想解决独裁政府严重侵犯人权的办法是实行贸易与人权挂钩!虽然此问题很复杂,牵涉面很大很广,但此是唯一的途径,别无他法!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6.12.2012 09:55
举报跟贴
说的对,支持!

想象一下,假如你有个街坊是开店的,但他长期以来不管是对子女还是对宠物等都有施虐行为,如果你是一个正直的人,你还应该到他的店里去买东西 吗?!
作者: 维基揭秘 发自: CHINA
06.12.2012 08:43
举报跟贴
中共专制强权法西斯及其鹰犬奴才为了自身专制特权利益泯灭基本人性和道义良知。
作者: 不具名
06.12.2012 08:21
举报跟贴
一位独自哭泣的小姑娘,
越哭越伤心
谁之罪?
作者: 不具名
06.12.2012 07:56
举报跟贴
强烈谴责共匪法西斯的暴行!!!
作者: MSL 发自: 中华民国 匪区上海
06.12.2012 07:29
举报跟贴
中共匪徒的暴政应该让刘晓波明白,"我没有敌人"是荒谬的。只有铲除共匪,世界才能大同。只有纳粹中共灭亡,中华民族才能复兴。
作者: 不具名
06.12.2012 07:19
举报跟贴
134位中有莫言嗎?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6.12.2012 09:43
举报跟贴
不关心此人.

作者: 不具名
11.10.2012 12:55
举报
太客气了,这帮无耻的混蛋,注定遭到清算。哼
作者: 唐元源(重庆人) 发自: 东南亚
11.10.2012 10:57
举报
太监运运说胡温是改革派,改革派会这样对待异议人士?不可思议。民主、人民的薄熙来书记从不这样的,看看重庆出租车司机罢工,重庆特殊钢厂关闭抗 议,都没有抓一个人,也没有软禁一个人,倒薄就是倒中国民主、人权、法制,倒世界和平。
作者: 不具名
10.10.2012 23:53
举报
刘晓波刘霞,多保重。
作者: Ronald Wilson Reagan
10.10.2012 10:01
举报
里根:这个世界上只要还有一个人不自由,我们所有人都是不自由的。 所以,我们当然得帮助这个世界上的还不自由的人们。
作者: 不具名
10.10.2012 04:20
举报
向刘晓波、刘霞致以崇高的敬意,中国人从来就没有忘记您们,我们还等着您们带我们争自由!!!
作者: 素昧平生的人 发自: 自由社区
10.10.2012 02:41
举报
刘霞并没有违反任何中国法律,而是被软禁家中,正正说明中共严重侵犯人权,必须向全世界宣布中共获严重侵犯人权奖,全球的民主国家与民众要关注声 援刘霞。
作者: Free LiuXiaoBo
10.10.2012 00:53
举报
Free LiuXiaoBo
作者: 不具名
09.10.2012 21:44
举报
我从不怀疑刘晓波先生的理念的正确性,但刘晓波先生的意识超越了中国的现实,而且按照中国目前实际情况(物质基础,人文思想,国人素质)一蹴而就 只会给中国带来灾难(到时候会出现更多的毛泽东,薄熙来,袁世凯)。民主过程是一个复杂而精密的系统工程,任何一个部位如果达不到民主的要求,整 个工程都会坍塌!中国需要民主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尽管刘晓波先生的想法在短时间内无法实现,但我赞赏你为了信念不懈努力,不屈服于权力的独立人 格,中国需要有更多的你,才能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国家。
跟贴
作者: 庄民 发自: 河北省石家庄市
10.10.2012 03:47
举报
你的观点客观地描述了中国民主进程的坎坷性,但是因为世界上已经存在很多民主样板,民众的渴望注定会加剧中国民主的紧迫性,导致我们不得不承担拔 苗助长的风险,庄民在温家宝的观点前加了一条,前进有风险,停滞与倒退都是死路一条。中国如果想顺利过渡到民主体制,没有别的办法,只能在民族文 化上下工夫,在中国确立崭新的是非观,促进民众素质,削弱物质基础薄弱给中国民主进程带来的负面影响。
------------------------------------------------------------
以上内容将同步发布到文学城庄民杂谈博客
跟贴
作者: 张小白 发自: 山东济南
09.10.2012 22:56
举报
在民主国家,政见不同者如果失势顶多就是下台;在中国,下狱或者下地狱见阎王。这就是不民主的报应。
作者: 庄民 发自: 河北省石家庄市
09.10.2012 15:58
举报
呼吁中共早日释放刘晓波先生,庄民同时希望与刘晓波先生会晤。理性民主人士之间的交流,注定会积极影响中国民主进程。庄民手 机:15532145496
作者: 不具名
09.10.2012 13:37
举报
希望刘晓波早日恢复自由。

作者: 老土 发自: 中国
09.10.2012 13:09
举报
囚禁刘晓波是胡锦涛的噩梦,正如六四是邓小平的噩梦,法轮功是江泽民的噩梦,直到去见马克思,这三个人都不得安宁。
唯一可以祝愿刘晓波的就是: 挺住,活着就是胜利。老百姓一定会胜利。
跟贴
作者: 相信存在着:没有人可知的上天
10.10.2012 10:11
举报
相信存在着:没有人可知的上天 或者 应该被敬畏的自然规律。

向往自由和人权的公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 中共一定会失败。毛左们一定会得到它们应得的。
跟贴
作者: 天知道 发自: 安徽
09.10.2012 19:46
举报
的确如此!祝福刘晓波夫妇!
作者: 先把那些助纣为孽的流氓拍下来
09.10.2012 12:38
举报
放到网上去
作者: 不具名
09.10.2012 12:23
举报
去北京美国大使馆吧

评论    
作者: 在极权制度下生存过的丹麦人民的经验
05.12.2012 03:40
举报跟贴
在极权制度下生存过的丹麦人民的经验: "如果你用枪指着我的脑袋,那么你让我说什么我就说什么; 但一旦你的枪离开我的脑袋,那么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23:59
举报跟贴
支持刘晓波!
作者: BBB 发自: USA
04.12.2012 16:26
举报跟贴
VOA高兴过头了,把天际泄露了。原来"运运"们搞的小把戏。
杨建立应该告诉公众,他找了多少诺奖得主,有多少签了字,有多少拒绝的。大概不会只有134诺奖得主还活着吧?
杨建立应该去找各国总统,要搞个134位总统签名,那就有点意思了。
作者: 侃
04.12.2012 16:03
举报跟贴
找温总理解决,准能获释。
作者: AAA 发自: 中国
04.12.2012 15:23
举报跟贴
原来是海外运运们策划的把戏,现在美国主子的狗粮也不怎么好讨了。。。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19:50
举报跟贴
AAA莫、刘獲诺奖都是为囯爭光,应享同等栄耀!況且中囯人在科技方面更本沒人獲诺奖!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12:02
举报跟贴
刘晓波在牢里拿着美国人的工资 吃着中国纳税人钱 请你们不要筹热闹 改干嘛去干嘛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23:57
举报跟贴
所有在牢里的人都是吃着纳税人的钱,所有党员都是拿着纳税人的钱,这个国家是属于纳税人的,不是共产党的。
作者: 欧阳舒淇 发自: EUROPE
04.12.2012 11:31
举报跟贴
这些诺奖得主虽用心良苦恐亦难感化中共北京的铁石心肠,因为他们为了维持其一党专制强权和专制权贵既得和未得利益业已丧失基本人性和道义良知。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11:18
举报跟贴
因言获罪是独裁的显著特征,这次可以看出谁是反人类政权了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09:58
举报跟贴
今年和平奖颁奖典礼,欧盟成员国都会缺席,你说这个奖的道德价值几许呢?冷战结束了,后冷战也结束了,这个奖想要维持历史的辉煌,越来越吃力了。 大西洋罗马帝国在中国人、印度人、巴西人、俄罗斯人和南非人带领下的前进中,越来越不能守住心灵边境了。互连时代,信息交流是多向的,靠诺贝尔奖 这种傲慢和傲慢和傲慢的单项输出型的方式不灵了。另外一个例子是美利坚-犹太轴心在联合国大会投票中的极少数地位。
跟贴
作者: zyzj 发自: 匪區
04.12.2012 15:51
举报跟贴
中國人都把莫言獲得諾獎為榮,連中宣部文化部都像吃了偉哥那樣興奮。莫言的文學獎"价值几许呢"?莫言要求釋放劉曉波的講話,又作何解?難道他也 是想要美國的狗糧?一些中國人的麻木,令人齒寒。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11:16
举报跟贴
呵呵,你的共匪独裁主子已经到了"过街的老鼠人人喊打"的地步,你还在这里嘴硬,一边歇着去吧!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15:37
举报
你这种语气,除了透露你缺少教养之外,只能让公民对你说的民主自由报以怀疑态度,因为你的言行只是另外一种暴力独裁而已
作者: 民
05.12.2012 11:30
举报

跟贴
希望温能少秀政改,办件实事,放刘自由。
作者: 唐元源(重庆人) 发自: 东南亚
05.12.2012 08:59
举报跟贴
关注刘晓波不过是一场闹剧,当年五纵(民运)抵制刘晓波获诺奖声势何其浩大,宁愿发信质问诺委会也不发信面瘫呼吁释放刘晓波,刘晓波坐牢这么多年 了五纵(民运)不可能现在才睡醒,由此判断:没有人真正关心刘晓波,就像没有人真正关心李旺阳一样,不过是政治借口,从中获取政治、经济利益,目 的就是为搞乱中国。
跟贴
作者: 举报薄熙来的余孽唐元源
06.12.2012 01:24
举报跟贴
重庆人唐元源是个中国四川的乞丐泼皮无赖!大家上网用谷歌搜索一下,会发现唐元源文革时期中学毕业,原是重庆某小学一个"五音不全"的教书先生。 后不上班、好吃懒惰被停发工资,本属普通纠纷,但此人为申请联合国难民竟然谎称是因为参加"六四"被中共报复,于是开始打着民运旗号到处流窜避 难。与中国大陆那些没素质的假民运人士一样此人先后带着老婆孩子赖在缅甸、柬埔寨等国,但不符合联合国难民的资格被拒绝。又只好举家回到重庆摇身 一变成了上访的"冤民"。据此人自称,薄熙来当政时把他吸收进入重庆政法系统当外派的特务线人,故意"放逐"他全家赴美国滞留并为其制造假证明文 件申请在美国难民庇护。实际上他是薄熙来在海外布下的棋子。见到薄熙来倒台后这个到处骗人的无赖混混怀恨在心,对海外的民运人士充满仇恨进行人身 攻击。据悉此人举家在美国加州洛杉矶居住,女儿也在加州上学。建议大家一起去美国政府举报唐元源,他属于非法偷渡滞留者。此人试图打着受政治迫害 的借口混入美国 ,取得身份。唐元源没有固定的判断标准,反胡温、反民运人士、反法轮功、攻击艾未未这种不屈服于专制暴政的良心艺术家、诬蔑美国之音不客观、诅咒美国的民 主制度和自由价值 . . . 。可见此人的内心阴暗丑陋。美国的难民营给了他脱胎换骨重新做人的机会,而他却不懂得珍惜。如今能在美国难民营里享受西方的文明、体验做人的尊严也是唐元 源祖上几辈子修来的"福分"。回顾人生的轨迹唐元源落魄到如今的地步还不知反思、丧失了起码的廉耻意识,白白活了五十多岁。既然对民主充满仇恨应 该尽快将他遣返回中国大陆,避免糟蹋美国纳税人的钱养活这样的中国人渣。美国移民局庇护处理中心地址:1585 South Manchester Avenue, Anaheim, CA 92802 电话:714-808-8000 。同时建议网友们将薄熙来余孽唐元源的情况通知中共驻华盛顿、纽约、旧金山和洛杉矶的使领馆。一个被自己同胞瞧不起的中国人如何能融入美国现代文明社会、 受到尊重呢?
以下是中国驻美国使领馆的有关信息: 1、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
地址:2300 Connecticut Avenue, NWWashington, DC 20008
联系电话:1-202-328 2500
传真:1-202-588 0046
电子信箱: oc_dc@mfa.gov.cn
2、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
地址:520 12th Ave.New York, NY 10036
联系电话:1-212-2449456
传真:1-212-5649389
3、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
地址:100 West Erie Street, Chicago, IL60610
联系电话:1-312-8030095
传真:1-312-8030110
4、 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
地址:3417 Montrose Blvd., Houston TX 77006
联系电话:1-713-5201462
传真:1-713-5213064
5、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
地址:1450 Laguna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15
联系电话:1-415-6091789
传真:1-415-5630494
6、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
地址:443 Shatto Pa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电话:1-213-807 8008
传真:1-213-8078091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5.12.2012 09:47
举报跟贴
如果连说两句话都要受到判刑。有法不依。法制永远放在口号上的国家你觉得很有秩序嘛?
古人说 不患寡而患不均 不患贫而患不安
这样的非常不公平不公正的社会我们要了有什么用。
永远让那些官员们捞取我们的血汗钱。永远要加班加点的工作却没有加班工资。对于底层民众永远的低收入和低福利
这就是你想要看到的稳定的中国么
作者: 不具名
05.12.2012 07:48
举报跟贴
据说,104岁的老奶奶最近入党,颤巍巍地宣誓:永远跟党走。网友齐呼:别啊奶奶,让党跟你走吧!
作者: 不具名
05.12.2012 04:02
举报跟贴
关押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刘晓波是中国政府、中国司法的耻辱。言者无罪,释放良心犯,释放刘晓波。
作者: 中共政权伪装自由世界的一切
05.12.2012 03:20
举报跟贴
这百名诺贝尔奖获得者,需要认识到,中共的极权政权,是人类最大的敌人。

这个政权伪装自由世界的一切,它们伪装有法律,它们伪装尊重人权,它们伪装从不存在一个超级强权,它们伪装傲慢,它们伪装不害怕任何事情,它们伪 装从不撒谎。
作者: 不具名
05.12.2012 00:59
举报跟贴
收入分配改革方案让人失望 习近平无力买人心
作者: 庄民 发自: 河北省石家庄市
05.12.2012 00:36
举报跟贴
从李旺阳之死,把人类借题发挥特长,表现的淋漓尽致,无几真诚关心他离世前的疾苦,说明人类远没有做好奖罚分明。联想到胡耀邦去世,中国可谓惊天 动地,可是又有几人真心为他伤心流泪,此前民众还普遍认为他不够稳重,缺乏领袖气派。在中国撕不下的面具导致诸多虚伪,在西方抵制迎合的人同样没 有市场。
-----------------------------------------------------------------------
转自:http://www.facebook.com/sjzwangyun
呼吁释放刘晓波,希望不单单是为了给中共闹点,二是真心敬佩他为真理而进行的理性抗争。
跟贴
作者: 别在美国之音"装民"主!
05.12.2012 05:03
举报跟贴
曾经善意地提醒过,你已经是被高品质的现代文明淘汰掉了。跟随人类发展的脚步、信息时代的飞速变化谁会对你的老生常谈、"主线思想"产生兴趣呢? 你与现代文明的主流价值太脱节,就 像一个人老珠黄、枯萎的女人迫于心理与生活的压力只好来美国之音"舞姿弄色",有谁会对你产生兴趣或共鸣呢?出于怜悯与同情心还是劝你早些回家、卸完妆洗 洗歇了吧,别在美国 之音"装民"主!
跟贴
作者: 实实在在点吧 发自: 中国
05.12.2012 08:09
举报
是啊,它的别名叫「装民」。
作者: 让党跟你走
04.12.2012 23:26
举报跟贴
据说,104岁的老奶奶最近入党,颤巍巍地宣誓:永远跟党走。网友齐呼:别啊奶奶,让党跟你走吧!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5.12.2012 08:11
举报跟贴
真心的祝愿共产党能够早些入土为安。
作者: Ann 发自: USA
04.12.2012 22:55
举报跟贴
判断新一届政府是否有希望, 是否释放刘晓波是一个标准.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22:37
举报跟贴
刘晓波的殖民主义言论竟然可以聚集一群民主主义者,为什么没有西方媒体把这种主张翻译成英文、法文和德文呢?哈哈哈哈。中国人已经懒得看热闹了, 让西方人也贴心一番吧
作者: 南阳机司 发自: 大陆
04.12.2012 22:24
举报跟贴
立即释放刘晓波、解禁刘霞、公开高智晟的去向。
作者: john lu 发自: australia
04.12.2012 21:35
举报跟贴
希望在2013年3月前能释放刘晓波先生,不要留给下一届政府,为的是让新一届国家主席和总理更好放手工作。对胡锦涛主席来说,军委主席都放下 了,这事还提着干嘛。对温家宝总理来说,也是证明自己是言行一致的一次表白。要求释放刘晓波的,不只是反华人士,更多的是希望中国真正繁荣的有识 之士。希望胡,温俩位深思。
跟贴
作者: 大陆 发自: 大陆
04.12.2012 23:08
举报跟贴
强烈呼吁释放刘晓波和一切政治犯。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21:22
举报跟贴
强烈呼吁释放刘晓波和一切政治犯。

作者: 虞 发自: 中国(共产轴心)
04.12.2012 20:47
举报跟贴
请公开134位名单,向他们表达敬意谢意! 奉行沉默是金的莫言先生跟进了没有,是否又在抄写毛教主的《延安文艺训令》?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5.12.2012 06:02
举报跟贴
要求得了健忘症糊涂了的人签名是不是有点那啥呀?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20:16
举报跟贴
中国的民主如何进行,大家都可以来探讨,不一定说要照搬西方模式,也不一定刘晓波等人搞了一个零八宪章,中国就一下变成他所说的那样了。刘晓波说 要搞三百年殖民地,中国就变成别人的殖民地了?当年毛泽东还主张他的家乡湖南要独立呢。泱泱13亿人的中国,不致于虚落到如此程度吧,让别人说两 句你就被颠覆了?要让人说话,你的宪法不是说公民有言论自由吗?而且他们说的和你们中共六、七十年说的好像也没有什么不一样,你们七八十年前都能 说,为什么时代前进了七八十年,反而却不能说了呢?难道时光倒流到了满清皇权时代?
作者: 自由的声音
04.12.2012 20:12
举报跟贴
Free LiuXiaobo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20:08
举报跟贴
刘晓波无罪!追求民主正义是中国人的功臣.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20:08
举报跟贴
中国向来不缺少汉奸 国内最痛恨的就是那些挟洋自重的人 刘晓波的政治主张与当局相左 但他还算有点骨气 坚持在国内 不象那些稍有不对就跑路的所谓民主人士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19:39
举报跟贴
刘、莫都獲诺奖为囯爭光,应享同等尊栄。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5.12.2012 06:05
举报跟贴
不一样,刘是先犯法,莫言没犯法。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17:58
举报跟贴
是否释放刘晓波是中国的风向标!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5.12.2012 06:05
举报跟贴
不用测风向了,不放。洗洗睡吧。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17:16
举报跟贴
释放刘暁波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16:01
举报跟贴
余杰本身是个软骨头,偏偏要讲硬话,这与素季女士的道德品格相差十万八千里,他的话有多少影响力呢?还不如上年纪的丁子霖女士,至少她能做多少就 做多少,不能做的她坚守。
中国不缺少像余杰这样的唇舌和拷贝机,而缺少素季女士、丁子霖女士这样的不仅受到良好教育,而且具有良好修养,更重要的是具有卓越的人格魅力的民 主道路的领导人。
中国民主进程缓慢,除了共产党的强大执政资源的阻碍,也与这些靠西方媒体树起来的低道德垂范的所谓民主人士有很大关系。看看,刘晓波要搞300年 殖民,艾未未上街打群架来解决观点纷争,陈光诚超生,还曾经是党校户口,三大金刚之外的余杰本身就是软骨头,孙悟空72变。
可见,中国人整体上的民主素养都是问题,民主到来缓慢不是一个方面的问题,而是全面的和整体性的。那些独裁的执政者,和那些口头上讲民主的民主 派,距离真正的民主体制的都很遥远
跟贴
作者: 极权制度下生存过的丹麦人民的经验
04.12.2012 20:41
举报跟贴
软骨头,硬骨头的说法,也是极权者创造出来的名词而已,没有实际的意义。

在极权制度下生存过的丹麦人民的经验: "如果你用枪指着我的脑袋,那么你让我说什么我就说什么; 但一旦你的枪离开我的脑袋,那么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22:22
举报
昂山素季如果像余杰一样,她就只有做难民的资格,而失去做受人尊敬的领袖的资格了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20:16
举报跟贴
离间民主力量要不得
跟贴
作者: 宋联 发自: 中国哈尔滨
05.12.2012 01:46
举报
我看你软骨头硬骨头都不是,是个很地道的贱骨头.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22:23
举报
除了白扯,什么都不作,这也是民主力量,但不能成为中国的主流的民主力量
跟贴
作者: 尚秋
04.12.2012 18:45
举报跟贴
当今中国的问题根本是言论自由问题。余杰是不是软骨头这不是关键,关键是你有没有权力评价习近平的骨头。如果你不能用同样口气评价胡温习李,那你 评价刘晓波,艾未未,陈光诚就是欺软怕硬。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5.12.2012 06:08
举报
我评论习近平比奥巴马强,帖子被美国之音枪毙了。狗屁言论自由。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5.12.2012 04:59
举报
说得好!!!"如果你不能(不敢)用同样口气评价胡温习李,那你评价刘晓波,艾未未,陈光诚就是欺软怕硬。"你算什么?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19:08
举报
"那些独裁的执政者,和那些口头上讲民主的民主派,距离真正的民主体制的都很遥远"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18:59
举报
你们和他们,都不看好,半斤八两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15:55
举报跟贴
释放刘晓波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15:12
举报跟贴
一既傻又天真的异见分子,西方非要给他戴个一吨重的大花环,让他振臂一呼引领中国的颜色革命。西方这一套跟历史上的十字军东征有什么区别?是不是 非要一统江山,直到世界最后一个民族、国家都皈依到它旗下才善罢甘休?老子就跟你不一样怎么了?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19:15
举报跟贴
声嘶力竭、歇斯底里的叫嚣是五毛们的通病,只可惜根本就无法拯救你主子衰败的命运!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5.12.2012 05:57
举报
真逗乐,你形象地描述了自己发帖时的情景。
跟贴
作者: 尚秋
04.12.2012 18:48
举报跟贴
跟我不一样?在西方,随你便,在中国,你敢跟党不一样?!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16:46
举报跟贴
穷凶极恶地叫嚣只能说明五毛们内心的极度虚弱和恐惧,也无法阻挡你共匪独裁主子终有一天会垮台的命运!打倒共产党!消灭法西斯!自由属于人民!
跟贴
作者: 公正 发自: 加拿大
04.12.2012 19:24
举报
对应楼上(谁最先推出法西斯这个品牌?西方德国。希特勒这个恶魔怎么上台的?伟大德国人民选他上台的。)的跟贴:谁说民主是完美的?还是听听丘吉 尔关于民主的评述:民主不是完美的,但却是最好的!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17:30
举报
谁最先推出法西斯这个品牌?西方德国。希特勒这个恶魔怎么上台的?伟大德国人民选他上台的。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14:47
举报跟贴
被英国殖民统治350年的印度的最新民主成果:

周日(12月2日),印度北部比哈尔邦塔普曼村由男性组成的村委会决定,未婚女子在自家以外地方如果被发现持有手机将罚款两百美元,已婚女性则罚 款40美元。最近数月,该村有6名年轻女性与男友私奔。
跟贴
作者: 共匪克星
04.12.2012 17:48
举报跟贴
你为什么不看看同样声称共产主义、社会主义制度的北韩的现状呢?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19:01
举报
答案很简单,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的北韩根本不是中国人的追求,而殖民300年是刘晓波的理想,而他却要带领中国人走这条路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14:33
举报跟贴
西方舆论只报道刘晓波的民主主张,却不报道他的中国300年殖民化的主张,很可以信赖?他们都不可以信赖,对绝大多数中国人来说
跟贴
作者: john lu 发自: australia
04.12.2012 20:27
举报跟贴
因为中国人的民族劣根性难改,所以,刘晓波主张中国300年殖民化。如何改掉中国人的民族劣根性,你可以发表你的高见。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22:29
举报
一个计划用殖民主义来修改劣根性的牛人,本身就是这种劣根性的最好的注解,而绝大多数中国人恰恰拒绝了这样的劣根性,说明中国人与普世价值并不相 悖。如果你在澳大利亚公开用英语宣扬殖民主义,你的社会角色也就混到头了。别把中国人当成无知的奴隶,这是www时代。一个用汉语宣扬殖民主义的 澳大利亚华裔,自身就是一出悲剧。
跟贴
作者: 尚秋
04.12.2012 18:51
举报跟贴
在中国,刘晓波的名字都不许提,批判他也不许。在西方,如果你想在报上刊登大幅广告说刘晓波宣言殖民主义,会有人拦你吗?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22:31
举报
你难道不晓得西方的政治正确吗?别拿你的无知到华文媒体来炫耀。
跟贴
作者: 共匪克星
04.12.2012 17:51
举报跟贴
难道他的主张就是"颠覆国家政权"的证据?这个证据太脆弱了吧。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19:02
举报
不晓得他因为什么入狱,只晓得他是那么卖力推销300年殖民化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14:27
举报跟贴
换个逻辑,美国大选,有大约一半多一点的人认可奥巴马政府,而将近一半的人反对奥巴马政府。看看这个比例,再对比一下中国的情况,就不值得大惊小 怪的。中国在很多方面要比美国来得更民主,更宽松,而在另一些方面比美国要来得更严厉,更紧张。难道美国在亚洲的盟友新加坡不是吗?为什么新加坡 连劳工集会的自由都要限制?这不是很搞笑的民主吗?所以,一个小小的劳工集会都可能震撼新加坡的社会,而陈光诚、刘晓波、艾未未这三大金刚为代表 的震撼事件也没有产生真正的震撼效果,这就是小国寡民与泱泱大国的不同。这个在中国很有反响而真正涉及到中国人人权的事件,美国之音却不报道。美 国之音的报道很多是为了报道而报道,养了很多不是真正抓新闻的新闻从业者,似乎这种方式更适合个人谋生,而不是拿纳税人的钱为国家出力。你不能抓 住人心,不是真正从中国人的人权来考虑,那么,仅仅利用中国人,长久看是会失去中国人的支持的。
跟贴
作者: 尚秋
04.12.2012 18:55
举报跟贴
把你话里的美国两字全部换成中国,美国之音四字全部换成人民日报四字,看看能不能在人民日报网站发表。要比言论自由,中国和美国不是一个档次的。
跟贴
作者: 共匪克星
04.12.2012 17:53
举报跟贴
你以为新加坡是民主制度?可笑又无知。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19:04
举报
既然新加坡都不是民主制度,美国在亚洲的盟国是个专制国家,这不是很可笑吗?还是你可笑又无知?
作者: AAA 发自: 中国
04.12.2012 14:17
举报跟贴
我们关押刘晓波-------为的是保护他的生命安全, 不被城管打死, 不被公安打死. 你们慬吗?
作者: 庄民 发自: 河北省石家庄市
04.12.2012 13:45
举报跟贴
刘晓波值得华人敬重,在八九学潮期间多次劝说学生适时撤离,但是无法达成一致时则选择陪伴留守学生,直到最后一个学生撤离。此后刘晓波拥有多次出 国机会,可是他却执意选择了国内阵地,不惜多次承受监牢的煎熬。"我没有敌人",体现出刘晓波对民主包容的彻悟,对学潮的反思展现了刘晓波的率真 和理性。
-------------------------------------------------------------------------------
转自:http://www.facebook.com/sjzwangyun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14:31
举报跟贴
刘晓波:"香港一百年殖民地变成今天这样,中国那么大,当然需要三百年殖民地,才会变成今天香港这样,三百年够不够,我还有怀疑。"
一九八八年,刘晓波赴夏威夷大学讲学途径香港,在接受香港"解放月报"采访时说"中国至少需要被殖民三百年"。
这个要把地球1/5-1/4人口的国家重新送回到殖民时代的刘晓波,后来,他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
跟贴
作者: john lu 发自: australia
04.12.2012 20:04
举报
中国人的民族劣根性改也难!所以,刘晓波提出要改变中国人的民族劣根性,需要被殖民三百年。你有什么高见,请发表!
跟贴
作者: 尚秋
04.12.2012 18:59
举报
批判得好,试试把这段话贴到百度,新浪,或任何国内网站,看能待多久。如果只敢在美国网站贴,你就是没种。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13:25
举报跟贴
党不能接受批评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12:58
举报跟贴
支持诺贝尔奖得主的建言,希望习李无条件释放刘暁波,给公民一个言论自由的空间。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12:35
举报跟贴
达赖不签名还好点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13:58
举报跟贴
有同感!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12:25
举报跟贴
假招子,吃饱撑的多管闲事。西方先释放言论犯阿桑奇吧。
作者: 元宝 发自: 美国
04.12.2012 12:24
举报跟贴
支持释放刘晓波。中国政府应该找个机会体面地解决这个问题。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12:21
举报跟贴
今年和平奖颁奖典礼,欧盟成员国都有缺席,你说这个奖的道德价值几许呢?冷战结束了,后冷战也结束了,这个奖想要维持历史的辉煌,越来越吃力了。 大西洋罗马帝国在中国人、印度人、巴西人、俄罗斯人和南非人带领下的前进中,越来越不能守住心灵边境了。互连时代,信息交流是多向的,靠诺贝尔奖 这种傲慢和傲慢和傲慢的单项输出型的方式不灵了。另外一个例子是美利坚-犹太轴心在联合国大会投票中的极少数地位。
高锟是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很久了,这个签名说明什么不是一目了然了吗?大街上有人停下来用手指着天,于是,停下来看天、指天和传言天的人越来越 多....................................图图把自己当成上帝的化身了,神权泛化是这个主教傲慢的源泉,而他 所在的圣公会就是完全服从于英王室才得以生存,而新教徒就是因为受到迫害才到新大陆 的...............................
中国的民主需要推进,但这些人的作用应该是敲边鼓,而不是铜锣开道,让一群毫无行政经验,只会拷贝西方理论的无政府主义者当政,中国只会在不断革 命而不是民主中死循环,像阿拉伯世界,何况刘晓波还是殖民主义理论的倡导者呢。印度被殖民了几百年,目前的民主的质量如何呢?新加坡很独裁,国民 的抱怨比印度多吗?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16:04
举报跟贴
穷凶极恶地叫嚣只能说明五毛们内心的极度虚弱和恐惧,也无法阻挡你共匪独裁主子终有一天会垮台的命运!打倒共产党!消灭法西斯!自由属于人民!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15:13
举报跟贴
语无伦次、逻辑混乱是五毛最大的特点,自己抽了自己的嘴巴居然还浑然不知,悲催啊!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13:02
举报跟贴
呵呵,"贝尔奖这种傲慢和傲慢和傲慢的单项输出型的方式"今年不是给了大陆的"莫言"吗?你不是在打自己的嘴巴吧?!无耻+脑残的五毛一边去歇着 吧!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14:22
举报
诺贝尔奖这种傲慢奖的得主杨震林,莫言在中国还大受欢迎呢,哈哈, 你这五毛SB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14:13
举报
给莫言,恰恰是这种单向输出型的傲慢的傲慢的傲慢的延续,你这种智力不需要打嘴巴就已经很可悲了,你想挤进来讨论,可实际上还是一边歇着。这种没 有分析,只有结论的留言是中国民主进程最大的障碍。这种素质要带领中国搞民主,你家里有民主吗?嘿嘿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12:17
举报跟贴
中国就是个大监狱,出来也没用
作者: AAAgrandpa 发自: USA
04.12.2012 12:04
举报跟贴
监禁刘晓波是践踏人权和封口噤声的手段。但这是党高于法律程序的具有历史意义的实例,中国人不会忘掉这一历史的自我羞辱!
作者: 尚秋
04.12.2012 12:01
举报跟贴
习博士要坚决顶住,别硬一忽软一忽,等到叙利亚大局底定,中国人民就知道怎么做了。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14:38
举报跟贴
有多少中国人喜欢阿拉伯世界这种血腥的民主进程?怎经得秋流到冬尽,春流到夏,嘿嘿
跟贴
作者: 尚秋
04.12.2012 21:06
举报
有多少中国人喜欢?不知道。如果当局让我们做一个民意调查就好啦。我说大多数喜欢,你信么?当局说只有极少数喜欢,你不信也得信,因为你没有枪杆 子。敢情中共的枪杆子不如阿拉伯的血腥?

作者: AAA 发自: 中国
06.12.2012 10:44
举报跟贴
呵呵,看来对于刘晓波之类的人物也就是西方媒体比较感兴趣,比人家亲身母亲还关心。。。
作者: 啥時代了,還有軟禁? 发自: 中國特色? 社會主義??
06.12.2012 10:12
举报跟贴
哪來笑話? 這年頭還興"軟禁"這檔事?有罪就判,無罪就放--- 軟禁算啥?似有罪似無罪??劉霞犯了啥罪也讓大家知道吧 ! 封建王朝的治世之君尚且知道: "罪不及妻伮" ! 共產黨這回要仿效亂世昏君的"誅九族" 不成? 習大軍委元帥, 您看這像話嗎??
作者: 不具名
06.12.2012 09:56
举报跟贴
美联社记者真是有本事,看刘霞的人估计是故意放水吧?民心已去,还在那儿死撑什么。
作者: 不具名
06.12.2012 09:31
举报跟贴
对刘霞的软禁是错误的,应该解除。

但中国持各种观点的民主派需要回答以下几个关键问题,而不是年复一年地重复民主自由的概念。刘晓波的缺点是他曾经提出过对中国殖民300年的主 意,而后在08宪章中又彻底地照搬西方政治模式,自始至终他没有回答大多数中国人的切实关切。他必然是一个孤独的过渡角色。

1。未来中国的西方政治模式与现行体制如何过渡?是长期内战模式,是长期冲突模式,是和平过渡模式,还是军阀割据,国家四分五裂模式?

2。未来什么人来管理国家?这里指的不是公民,而是国家的管理层的组成。没有行政管理经验的民主派和年复一年重复民主概念而没有提出具体行政模式 的民主派领袖就是在投票中获胜,是否有能力管理面积类似美国而人口接近14亿的处于初期民主状态的国家?

3。国家是否分裂?如果民主派认可西藏、新疆、内蒙、延边独立,那么是否进一步会引发各省独立?

4。民主制度下,越来越壮大的中产阶级的利益如何维护?如果国家分裂,社会动荡,中产阶级失去的是生活的质量和保障,获得的是虚妄的自由。这种转 型风险是否是民主派可以控制的?

5。低质量民主的意义何在?目前中产阶级获得经济实惠,同时让渡政治权利作为交换条件,至少可以满足人的处于金字塔下层的那些需求:生理的、物质 的、性的、安全的等等。而低质量民主的表达环境是政治正确缺位,任何人都无所顾忌地谈论和上街,民主如果仅仅是街头游行和示威,那么,中产阶级失 去的远远多于得到的。中产阶级不会容忍让渡生活质量而获得生存风险。

6。不要漠视中国主流的中产阶级的实用主义,不要仅仅用一句"中国大多数人不是中产阶级"来搪塞。民主派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重复民主自由的口号, 而始终不原意沉下心来研究解决现实问题,提出信服的解决方案,更热衷于接受各种远离云云众生的西方奖项,更热衷于接受来自西方的各种款项,甚至更 热衷于杀气腾腾的革命式的过渡,是不能赢得中国大多数人的信任的。

7。共产党在一片喊骂声中在改进,而民主派在一片喊好声中在停滞,这种中国特色的状态形成了中国民主风气渐浓,而民主制度建设缓慢的状态。

8。双方的竞争更加激烈,如何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获得多数认可的制度建设方案,是未来引领中国方向的关键。

9。刘晓波、刘霞的个人境遇可以折射中国的民主化进程,但不是直接的反射。因为他们即使完全获得自由,如果继续重复概念中的概念,仍然会很快被淘 汰。萨哈罗夫是前苏联著名异义人士,曾获诺贝尔和平奖,受到西方大力推崇,1990年代苏联解体后,此人迅速消失得无声无息,再也没有西方国家提 起他,在俄罗斯也大致如此。而前苏联著名异议人士索尔仁尼琴批判当局是靠谎言来维系国家的,以至于谎言崩溃时,国家也崩溃了。尽管他后来因写残酷 的劳改制度即《古拉格群岛》一书而获诺贝尔文学奖,但是,他一生都只做了摧毁而没有建设的工作。
跟贴
作者: 大葱 发自: AU
06.12.2012 10:26
举报跟贴
又跑来放毒的吹鼓手,即使西藏、新疆、内蒙、延边独立也是大脑残疾的统治者给造成和逼迫的。如果中国大陆被西方中国殖民300年那就对了。看看今 天的大陆人骨子里都是些什么垃圾吧,还用解释吗?也包括你自己能和当今的香港人比一比吗?敢剖析你的基因变异吗?除了"自私"二字没别的了。中国 有什么模式?一个马克思主义也是西方舶来品吧?世界上被淘汰了的系统吧?中国共产党运用了资本主义的经济体系经济有了长足的发展对吧?你所预测的 所谓冲突模式,还是军阀割据,国家四分五裂模式都是你为了少数利益集团继续欺骗善良国民的托词。毛时代听多了耳朵都听得起茧子了,拿到今天这个数 码年代来继续忽悠人难道不觉得老掉牙吗?
你所说的所谓西方政治模式也就是温家宝都懂得普世价值观。我想这个简单的道理你也应该懂吧?不怕不懂就怕真懂而为了何种目的来搅浑视听,这样的东 西更可恶和险恶。说白了捅破你的目的就一个字"钱"。
把民主制度简单的解释成分裂,独立,西方模式和经济实惠满足人们的欲望是对民主的浅薄解释。老兄有机会看看民主原理再来忽悠人吧!民主不存在低档 和高档之分,民主是一种人的态度,不管对贫与富人都是一视同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民主是一种精神,有了国家主人的精神,地球主人的精神,才可能 有发明创新力。民主是人类社会历史潮流最革新性的文明进步。是人类共享的结晶。普世价值观应该不分东西方吧。问问你温爷爷吧!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6.12.2012 10:25
举报跟贴
现放刘霞再说,刘霞无罪。既然你说刘晓波推民主自由会被淘汰,那关他干嘛?放出来让他被淘汰好了,对不对?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6.12.2012 10:20
举报跟贴
中产阶级最渴望信息自由,人家有点自由就过得不错啦。现在连谷歌,youtube,twitter都被禁,有了这些自由中产阶级的美好生活不需要 别人恩赐。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6.12.2012 10:18
举报跟贴
中国不需要统一,中国的古话就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对中国来说分分合合才是常态啦!新疆,西藏,延边这样多数民众同意,可以独立!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6.12.2012 10:15
举报跟贴
中产阶级利益由宪法保护,现在中产阶级没有知情权,表达自由,结社自由,在自由市场公平竞争的权力。共产党完蛋后全有,说不定还要土地拥有权。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6.12.2012 10:13
举报跟贴
共产党完蛋后,台湾各大有民主执政经验的政党可以来帮忙建立民主体制。多党制,谁被选上谁就领导国家。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6.12.2012 10:10
举报跟贴
中共没有能力来管理这么大的国家,所以国家分得小一点,但能保障个人权利和自由没啥不可以的。
跟贴
作者: Beining 发自: Canada
06.12.2012 10:05
举报跟贴
这是我看美国之音以来,见到的最好的评论。

已全文保存。

这才是真正的一语中的,文不加点。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6.12.2012 10:05
举报跟贴
有意思,但没有看到刘晓波写的08宪章,所以不敢评论。但能看见此贴也很不错。谢谢
跟贴
作者: 中产
06.12.2012 09:53
举报跟贴
好贴啊。 没有实际的治国策略,你刘晓波可以拿着国外的资助活,我一家老小怎么办? 上完街,喊完口号,还是要干活养活自己, 否则移民去印度?
跟贴
作者: 马勒隔壁 发自: US
06.12.2012 10:30
举报
印度你都没资格去。你以为印度是你去的地方吗?
作者: 不具名
06.12.2012 09:05
举报跟贴
刘晓波好样的!刘霞好样的!坚持,坚持就是胜利!
作者: 不具名
06.12.2012 09:03
举报跟贴
看看这些天埃及示威的情况,再对比中国大陆的现状,真的是感觉中国人实在是太没有血性,活得太窝囊!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06.12.2012 10:16
举报跟贴
不是没有血性,而是基本满足目前的生活状态和未来的质量预期。30年开放,利益受损者有,但仍然只是小比例,这与非海湾阿拉伯世界完全相反。而这 个地区的民主转型恰恰吓坏了中国的中产阶级。漠视现实,于事无补
作者: 哈哈
06.12.2012 08:37
举报跟贴
刘晓波因为起草08宪章而被中共专制当局监禁十一年,这根习近平其父习仲勋当年被毛监禁何其相似,习总这是在监禁父亲啊,难道这么不肖?不怕被后 人耻笑?难道前辈守善后辈作恶?

评论    
作者: 若不肆放,就公開罪證 发自: 莫須有羅織罪名之國
04.12.2012 06:05
举报跟贴
土八路若不願釋放思想言論犯,那麼至少公布一下他叛亂顛覆國家的罪證吧!! 讓大家瞧瞧他是想如何搞倒中共政權的???非法組黨或武力/軍隊(中共當年不就這樣幹的?蘇維埃政權是啥?)? 號召起義作亂?(也是自己的前科!) 散布謠言惑亂人心?(哈哈,更是老家當!),.... 或僅是要求共黨政府實現憲法賦予人民的基本政治權利???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02:55
举报跟贴
邓小平夫妇的大庄园 宝贝后代(图).jpg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02:05
举报跟贴
看着丁子霖教授的这张照片,真让人心酸。
这么多年了,中共还存在。。。
天灭中共!!!
作者: 不具名
04.12.2012 02:00
举报跟贴
中共气数已尽,它不敢释放刘晓波。
不过,刘晓波很快就会自由,因为中共灭亡的日子正在倒计时
作者: 阿农
03.12.2012 23:43
举报跟贴
刘晓波是当代中华民族的大英雄。请释放刘晓波!
作者: 90后 发自: 上海
03.12.2012 22:33
举报跟贴
飞蛾扑火般慷慨赴死,刘晓波是中国人民最可爱的儿子。
作者: 不具名
03.12.2012 21:56
举报跟贴
对待刘晓波的态度是中共真假改革的试金石.
作者: Chinese 发自: CHINA
03.12.2012 21:40
举报跟贴
释放刘晓波、还我民主自由!
作者: AAAgrandpa 发自: USA
03.12.2012 20:07
举报跟贴
人为的政治悲剧还在续演!我们能经过彭丽媛引起当局对这一局面的重视吗?


是什么诱惑使得五个男人为了一个女人茶不思饭不想?误投黑帮的女匪面对五个男人的纠缠如何脱身?半夜被绑架的弱女子为何主动配合黑帮?黑帮小 喽罗为何不做老大而要去当警官?去《老妈蹄花》找谜底: http://j.mp/lmth http://j.mp/lmth2 http://j.mp/wllmth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