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3月13日星期三

中共国嫌贫爱富趋炎附势的死懦伯、极右派文化种族主义泛滥成灾

lihlii @lihlii 2010-12-28 20:45:42 UTC
最滑稽的是,为了防止新年夜狂欢闹事破坏停车收费器和邮箱,工作人员将所有停车收费器用钢盒子关起来,新年夜不收费了。邮局将所有邮箱也拆下来运 走保护。;)

lihlii @lihlii 2010-12-28 20:59:53 UTC
@shevalxj11 估计有很多捣乱的人会往邮箱里扔爆竹烟花之类取乐。荷兰有很多人很不守规矩的。学生群体尤其爱捣乱。曾在一个学生宿舍看到很多路牌和交通标志挂在墙上,洋 洋得意。政府为了防止路牌被偷,把路牌用很牢固的方式固定,做得很重让人很难搬走。

lihlii @lihlii 2012-02-22 11:26:58 UTC
我第一次在荷兰人大学生研究生宿舍玩看到墙上挂了各种路牌和交通标志装饰,都是从路上拆下来的。:) 这种学生恶作剧太多,以至于荷兰的街道上路牌交通标志都挂得很高,用很牢固的固定方式防止拆卸偷窃,行人看路牌要扬起头折断脖子的感觉。 @CHANVINCI

lihlii @lihlii 2012-09-02 07:10:02 UTC
这是洋奴扯淡。我在东京日本人的传统餐馆,荷兰人的小餐馆,尤其是酒吧茶馆,都觉得吵得要死。>@WoodenHarp "自由竞争的学习白人文明",难点首先是条分缕析。比如"吃饭不大声嚷嚷"似乎算应该学习的"白人文明",但雾气氤氲的食肆里酒保的吆喝声这样的"多元文 化"也不妨保留。 

lihlii @lihlii 2012-09-02 15:55:37 UTC
而更进一步,这些什么公共场所喧闹之类的习惯根本和素质高低无关,纯属个人偏好而已,也和什么先进文明或者文化没多大关系。 @1984bbs @wkpub @WoodenHarp @WindSpeaker @fxd701029

小宝哥 @xbger 2012-09-02 16:14:10 UTC
@lihlii 公共场所吸烟或者狭小空间当着不沾烟的人面吸烟算不算素质差

lihlii @lihlii 2012-09-02 16:18:00 UTC
这种人多,多半也是制度问题而不是什么素质问题。在荷兰公共场所禁烟后严格到什么程度?在车站月台等车,开放空间,也不许随便吸烟,只能在一根标 明"吸烟处"的柱子周围3米范围内吸烟,>@xbger 公共场所吸烟或者狭小空间当着不沾烟的人面吸烟算不算素质差

lihlii @lihlii 2012-09-02 16:19:44 UTC
否则被巡逻的警察看到了会被罚款50欧。制度约束的结果。但只要没有警察在场,还是有很多荷兰人到处吸烟而不一定站在柱子旁边。:) 素质高低乎?荷兰的公用电话设施大部分都被破坏, @xbger

lihlii @lihlii 2012-09-02 16:20:32 UTC
新年夜年轻人到处乱放烟花爆竹吓人,甚至点火烧汽车,将烟火扔到信箱里取乐,所以邮局在新年夜之前都必须把邮筒拆下藏起来。甚至我的荷兰朋友到了 中共国, 还如法炮制,在街上横放烟火惊吓路人,将爆竹扔到别人院子里去恶作剧,他说,我们来用荷兰的方法乐一乐。:) @xbger

荷兰在线 @HelanOnline 2012-11-05 15:51:42 UTC
荷兰年轻人频繁上网购买非法烟花:荷兰一个专门负责调查烟火炸药的警力专案组本周一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通过购物网站marktplaats和 Facebook购买烟花。在许多情况下这些烟花都具有极强的爆炸力。http://www.rnw.nl/chinese/bulletin/%E8%8D%B7%E5%85%B0%E5%B9%B4%E8%BD%BB%E4%BA%BA%E9%A2%91%E7%B9%81%E4%B8%8A%E7%BD%91%E8%B4%AD%E4%B9%B0%E9%9D%9E%E6%B3%95%E7%83%9F%E8%8A%B1

lihlii @lihlii 2012-12-17 10:50:44 UTC
http://youtube.com/playlist?list=PL5JoW_MBzr1dw1UAF7Ojw78pLdDI4L3lB 秦晖先生部分讲座 土改血腥真相 大饥荒年间人饿死了牛还活着 儿子把爹活活斗死 宁饿死农民也不能让城市缺粮 农民无能力抵制集体化,去砸公安局,而何清纯 @heqinglian 说大饥荒因为农民吃饭不要钱! @VVchn

lihlii @lihlii 2012-12-30 17:19:08 UTC
秦晖:官方《环球时报》招集"七位中国知名学者谈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谈着谈着,骂起福利国家来了。 http://goo.gl/LsneQ http://goo.gl/FQdYN 何清纯 @heqinglian @fufuji97 也是同样的共匪帮凶走狗

lihlii @lihlii 2012-12-31 19:16:43 UTC
荷兰人素质太低不适合民主:每个年末元旦,政府为了防止年轻人将烟花爆竹塞入邮筒、汽车、电话亭、停车计时收费器等露天设备中爆炸、"以荷兰的方 式取乐"(荷兰朋友所言),都要提前几天将邮筒拆走,停车收费器也用铁壳子罩起来,这几天停车都是免费哦。 pic.twitter.com/1E7MSYLA


lihlii @lihlii 2012-12-31 19:24:44 UTC
@lihlii 荷兰人素质太低不适合民主,政府拿低素质的荷兰人没办法 pic.twitter.com/j95Ky0wA


lihlii @lihlii 2012-12-31 23:12:13 UTC
烟花爆竹齐鸣。在中共国被认为是传统恶习,出口到荷兰来了。:) 明天早上会一地的烟花爆竹垃圾。每年如此。还会有新闻报道多少辆汽车被人恶作剧烧毁。 @ifoo4 @dc_b

lihlii @lihlii 2012-12-31 23:41:07 UTC
最近去一个艺术家朋友那里吃饭,他给我们看一些传家宝,有一个意大利品牌的胡椒磨瓶,介绍说,是在意大利旅游的时候偷的,因为餐馆的饮食质量太 差,顺手拿走这个很漂亮的胡椒瓶作为惩罚。;) @Raul_Wong @mosterwei @Yolandalau

lihlii @lihlii 2012-12-31 23:44:55 UTC
@lihlii 这是欧美人的搜集 souvenir 到此一游战利品的习惯似的。在上海和几个荷兰同学吃饭的时候,临走时他就用手抠墙上的装饰品要将它扒下来带走,可惜没扳动。我就感叹荷兰人之素质低不适合 民主呀。 @Raul_Wong @mosterwei @Yolandalau

lihlii @lihlii 2012-12-31 23:46:51 UTC
@lihlii 看美国纪录片彩色记录的二战《WWII in color》中提到美国大兵打完仗,到处搜集死亡的日本士兵身上的物品做战利品收藏,大到刺刀手枪小到军徽帽徽钢笔纽扣之类; @Raul_Wong @mosterwei @Yolandalau

lihlii @lihlii 2012-12-31 23:47:44 UTC
@lihlii 甚至将已经埋葬的日本士兵尸体挖出来翻找好东西。有个士兵在日记里写说,真恶心。这算是欧美人的传统吧。所以在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八国联军占领北京后, 都是要到处偷抢一番,收到了他们的博物馆里。 @Raul_Wong @mosterwei @Yolandalau

lihlii @lihlii 2012-12-31 23:49:15 UTC
@lihlii 如今则有一批中共国洋奴文人非要美化一番欧美大兵,偏说盗抢圆明园和皇城的是支那愚民暴民。我看支那人抢劫战利品的嗜好远不如欧美大兵,人家是有传统的, @Raul_Wong @mosterwei @Yolandalau

lihlii @lihlii 2012-12-31 23:49:56 UTC
@lihlii 而且还上品味,知道什么东西值得抢,还会收藏得好好的,如今才能让我们在博物馆看到。:) 我看欧洲的博物馆里埃及希腊的文物,都是当时抢来的,那么重的木乃伊,石像之类都能运到自己家里收藏,真是够下功夫 @Raul_Wong @mosterwei @Yolandalau

lihlii @lihlii 2013-01-15 18:49:52 UTC 对话
@Expose4u 何清纯恼羞成怒无数次了,我一讽刺她她就发狂将我屏蔽了。 http://post.ly/A7YFI 何清纯 @heqinglian 等争论:韩寒作品是代笔?中国人民"土壤"孕育出中共?人民等集体名词是极权政治产生?

lihlii @lihlii 2013-01-17 18:10:33 UTC
何清纯伪善扯淡,衣俊卿多大年纪了,孩子早就成年出国读书了。>@HeQinglian 《编译局言情录的后果》: 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因为生活作风问题被免职http://news.sohu.com/20130117/n363818857.shtml 可惜不知常艳目前处境如何?工作、家庭。这里有两个受害者,衣与她的孩子最无辜。

lihlii @lihlii 2013-02-10 18:41:24 UTC
看了关于二战的纪录片,深深感到,凡是专制国家都是相似的,专制的权术和手段自古就那么几套,反复可以使用而人民反复上当受害;而自由的国家则各 式各样五花八门没有多少共同点。

lihlii @lihlii 2013-02-11 14:33:36 UTC
@lihlii 比如荷兰因为软毒品色情业同性婚姻安乐色等激进自由主义立法领先,很多人会误以为荷兰社会是一律的自由化的。恰恰自由国家的人民各式各样五花八门,纳粹分 子也公然上街,共产党也能进议会 @VVchn @BidoEstPochado @748421415 @dajiang9

lihlii @lihlii 2013-02-11 14:35:20 UTC
@lihlii 这种"开放宽容"的固化形象让很多中共国人到荷兰发现议会里还有极端保守的基督教政党,甚至主张女性不应该参政,要以圣经原则建立政府,都觉得很惊 讶。;) @VVchn @BidoEstPochado @748421415 @dajiang9

lihlii @lihlii 2013-02-11 14:36:07 UTC
@lihlii 荷兰在有同性恋婚姻合法的同时,也有一大批反对同性婚姻甚至诅咒同性恋的人。现在的排外民族主义政党总是强化穆斯林移民反同性恋的印象,而实际上掩盖了荷 兰本地基督徒也有鄙视同性恋的。 @VVchn @BidoEstPochado @748421415 @dajiang9

Veronica Y.K @VVchn 2013-02-11 14:38:48 UTC
@lihlii 我以為外國很開放的。

lihlii @lihlii 2013-02-11 14:41:19 UTC
@VVchn 很多人都如此以为,尤其受到欧美影视的误导。影视如果是真实的社会,那就没趣味了。《侏罗纪公园》大家都认为不是真的,但习惯于认为《Sex and City》就是纽约生活写真。;) 就算《成长的烦恼》也没有哪个家庭天天不断地说笑话呀。;)

lihlii @lihlii 2013-02-11 14:41:46 UTC
@VVchn 美国的保守派或许比西欧还要多呢。

lihlii @lihlii 2013-02-11 14:42:48 UTC
@VVchn 我有个女性朋友上班总是日复一日都穿长裙。一开始我还以为她是特别个性的装扮,喜欢长裙。后来才知道她是天主教保守家庭,认为女人穿裤子是不成体统的,只 能穿裙子。;)

lihlii @lihlii 2013-02-11 14:44:32 UTC
@VVchn 所以你看法国巴黎有一条"女人穿裤子要事先向警察申请,否则就会被处罚"的"维持风化"的法律,最近才被废除。;) 荷兰至今还有"渎神罪",辱骂基督都是违法。 https://twitter.com/lihlii/status/292579605938855938 只不过最近被扩大运用到制止反伊斯兰教的言论案例中了。

lihlii @lihlii 2013-02-11 14:46:01 UTC
@VVchn 圣诞节的时候,同事聚餐开玩笑说,我宣布,耶稣马上要出生了!那个女同事就表情很尴尬。虔诚的教徒会觉得这是亵渎圣灵呀。于是大家都不敢在她面前开基督的 玩笑了。

lihlii @lihlii 2013-02-11 14:48:51 UTC
@VVchn 看多了欧美历史才会发现,其实自新文化运动彻底否定支那传统文化,到文革又再次铲除砸烂之后,中共国流行的一些劣习,其实都是从欧美学来的垃圾,并非支那 传统。比如共匪长期迫害同性恋和色情服务业者,扫黄抓人劳教,但支那古代从来没有这种传统。恰恰这是从欧洲学来的。

lihlii @lihlii 2013-02-11 14:50:45 UTC
@lihlii @VVchn 鸦片战争以后,满清帝国反复被外国打败并入侵殖民,于是支那知识分子误以为凡是欧美日都是先进的东西,强大的就是先进的,这种社会达尔文主义也从欧洲进入 支那,在欧洲和亚洲都造成极残忍的人祸。

lihlii @lihlii 2013-02-11 14:51:51 UTC
@lihlii @VVchn 纳粹主义、法西斯主义就是基于社会达尔文主义。共产主义也隐含社会达尔文主义。马克思主义的历史唯物主义,从原始、奴隶、资本主义、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等 阶段论,就是假定社会发展必然进步规律,先进的生产关系必然战胜落后的。

lihlii @lihlii 2013-02-11 14:56:19 UTC
@VVchn 中共国人还有被共匪的洗脑而造成的流行误解,认为"西方资本主义国家"是奉行"资本主义"的,那样自然没有共产党吧。恰恰奉行资本主义的只是自由国家里的 一部分人,右派而已。

lihlii @lihlii 2013-02-11 14:57:08 UTC
@VVchn 自由国家也有平衡的强大的左派,从温和到激进不同的谱系,有基督教政党的中间派,温和社会主义的社会党工党,还有更为激进的,从共产党演化来的社会党。甚 至在许多国家的某些年代,社会党乃至共产党都可能在议会占多数甚至组阁执政。日本地方议会的共产党议员就很多。

lihlii @lihlii 2013-02-11 15:01:18 UTC
@VVchn 西班牙内战就是因为共产党通过选举掌权,极右派军人弗朗哥发动军事政变,将议会干脆废除实行独裁,而德国纳粹和意大利法西斯都出兵帮助镇压了共产党,而其 他欧美国家的左派团体和苏联派出志愿者支援西班牙左派,所以有"国际纵队"。 http://baike.baidu.com/view/68378.htm

lihlii @lihlii 2013-02-11 15:05:36 UTC
@lihlii @VVchn 看到一些美国制作的二战纪录片讲到,民主国家的知识分子不但指责出卖捷克的慕尼黑协定,而且也指出对纳粹德国和法西斯意大利的纵容是从西班牙内战开始的, 使得它们看到了只要以反共为名义,民主国家就会袖手旁观,而肆无忌惮到处侵略。

lihlii @lihlii 2013-02-11 15:07:27 UTC
@lihlii @VVchn 日本帝国在中共国的入侵也以反共为名。现在一群日奴洋奴走狗也重复这一谎言,认为日本入侵是为了反共,或者说成是共产党挑衅日本导致入侵。

lihlii @lihlii 2013-02-11 15:07:45 UTC
@lihlii @VVchn 事实上帝国主义军国主义分子无一例外都是到处找借口侵占他国,而最常用的借口就是反共,因为这可以欺诈欧美强国坐视,欺诈被侵略国的上层社会(主要为右 派)放弃抵抗。

lihlii @lihlii 2013-02-11 15:09:52 UTC
@lihlii @VVchn 现在事后想,其实西班牙内战时,非法的军事政变应该被干涉制止。但共产党的势力太强也要警惕其是否可能如中共一样,先装作"民主联合政府"夺权然后废除民 主。所以让法西斯削弱共产党之后,不能纵容其铲除共产党,而应果断以保障人权的理由武装干涉,解除弗朗哥武装。

lihlii @lihlii 2013-02-11 15:10:47 UTC
@lihlii @VVchn 但这是一种最佳设想,而在当时的情况下,各国苦于经济危机,并且也不敢得罪德国,所以基本是不可能出兵干涉西班牙军政府的。

lihlii @lihlii 2013-02-11 15:14:45 UTC
@lihlii 2008年以来几乎是重复了20年代末经济危机的历史,但差别是有了较为稳固的民主秩序。危机之前都有泡沫繁荣。如今的极右派欺诈说经济危机是福利制度造 成,但20年代有多少福利制度呢? @VVchn @IvanLoveFruit

lihlii @lihlii 2013-02-11 15:16:25 UTC
@lihlii 恰恰经济危机之前的放任主义,投机过度造成的泡沫经济繁荣,都是一样的。而且发生经济危机后,各国政治都走向左、右派极端化。如今在荷兰和欧洲很多国家都 是如此,左派更左,而右派更右,两极对垒,中间派萎缩。 @VVchn @IvanLoveFruit

lihlii @lihlii 2013-02-11 15:17:30 UTC
@lihlii 而当民主制度不完善不稳固时,则无论左派还是右派,在极端对立中,无论谁掌权,都倾向于用暴力铲除和镇压对立派别,所以20世纪的欧洲政治,不是极右纳粹 法西斯主义掌权杀共产党,就是极左共产党掌权杀右派。 @VVchn @IvanLoveFruit

lihlii @lihlii 2013-02-11 15:19:34 UTC
@lihlii 而能从危机中幸存的民主国家,我发现都是中间派,保守主义政治势力强盛的国家,比如荷兰当时,共产党和纳粹党法西斯党的势力都增强了,但在议会中依然是基 督教保守主义政党占优,避免了极左极右的疯狂。 @VVchn @IvanLoveFruit

lihlii @lihlii 2013-02-11 15:20:41 UTC
@lihlii 保守主义在克服危机保持团结上有重要的政治稳定剂作用。支那就是因为历经清末被外国入侵,而走向自暴自弃,鄙视传统,新文化运动彻底铲除保守主义力量,导 致一步步滑向先是蒋匪极右暴政,然后是共匪极左暴政的灾难深渊。 @VVchn @IvanLoveFruit

lihlii @lihlii 2013-02-11 15:22:29 UTC
@lihlii 蒋匪掌权后,虽然向支那传统有所调整,也开始鼓吹"新生活运动"和学经,但只是为了维持军国主义政体,事实上极为鄙视支那传统。蒋匪一家都信基督教。他只 是为了联合支那社会士绅上层而不得不装作尊重传统而已, @VVchn @IvanLoveFruit

lihlii @lihlii 2013-02-11 15:23:08 UTC
@lihlii 同时鼓吹民族主义来和共匪的国际主义阶级斗争学说对立。孙蒋国匪从来是鼓吹革命,西化的,所以并非是保守主义政党,而是激进的右派民族主义政党。 @VVchn @IvanLoveFruit

lihlii @lihlii 2013-02-11 15:25:08 UTC
@lihlii 支那传统比如儒教,恰恰不是以民族主义,强者通吃为信仰的,而是扶助弱者,主张尊贤礼下的"天下主义"。在这一点上,欧美的基督教保守主义也是类似的,认 为教会内都是兄弟肢体,不分民族。 @VVchn @IvanLoveFruit

lihlii @lihlii 2013-02-11 15:33:00 UTC
@lihlii 这一点推荐看看秦晖先生的《传统十论》http://goo.gl/kBzEZ 晚清以来启蒙运动再思考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5299520100khio.html http://video.sina.com.cn/v/b/49660467-1782658211.html @VVchn @IvanLoveFruit

lihlii @lihlii 2013-02-11 15:33:42 UTC
@lihlii http://news.ifeng.com/history/zhuanjialunshi/qinhui/detail_2009_11/14/330262_0.shtml http://news.ifeng.com/history/special/kongzi2/201001/0120_9280_1517544.shtml 晚清的儒家恰恰是积极学习西方民主制度,而且大为欣赏,认为是儒家主张的圣贤政治的实现! @VVchn @IvanLoveFruit

lihlii @lihlii 2013-02-11 15:49:24 UTC
@lihlii 中国人误以为西方文化的特点是个性自由,个人主义,说支那儒教的家族伦理是集体主义,妨害个人自由,新文化运动以来的反儒反传统基本都是在这个理论框架下 推理的。事实上这是极大的误解。 @VVchn @IvanLoveFruit @pzhg

lihlii @lihlii 2013-02-11 15:51:07 UTC
@lihlii 因为当提到欧美文化传统时,这些反支那传统的人又会毫不含糊地认为是基督教文化。然而,欧美自由化之后的主张个性自由和个人主义,恰恰是人本主义运动反基 督教的结果,是背离基督教传统的!:) @VVchn @IvanLoveFruit

lihlii @lihlii 2013-02-11 15:51:26 UTC
@lihlii 无论前基督教时代还是基督教统治思想之后,欧美传统都是极为强调团结和集体主义的,而不是什么个人主义!这一点至今如此,荷兰、美国的基督教保守主义者口 头禅都是统一,团结。 @VVchn @IvanLoveFruit

lihlii @lihlii 2013-02-11 15:53:22 UTC
@lihlii 而中国人开始接触到的所谓欧洲文化,恰恰是其大刀阔斧反传统之后的结果,或者更精确地说,是部分活跃的反传统知识分子的姿态,并非社会主体!社会的主体依 然是基督教保守主义。而文化政治精英所接触的是新思潮, @VVchn @IvanLoveFruit

lihlii @lihlii 2013-02-11 15:54:38 UTC
@lihlii 自然误以为是欧美的传统就如此,还衍生出所谓的中西传统比较,基于错误的前提自然得出荒谬结论。于是更进一步的所谓支那国民性重集体轻个人,而欧美国民性 重个人轻集体,这类谬论通过错误观察欧美的支那学者反馈到欧洲汉学界,于是成为统治性的谬论了。

lihlii @lihlii 2013-02-11 15:56:19 UTC
@lihlii 然后,洋奴们又基于这一错误的理论,因为对中共国专制制度的顽固残酷,转型的困难,归咎于支那传统的专制根深蒂固,乃至人种问题,只有灭亡最好。这就根本 不是人话了。其实看历史就知道,每个民族的自由化都很困难,都免不了大规模流血牺牲,绝无捷径可走。

lihlii @lihlii 2013-02-11 15:58:45 UTC
@lihlii 而恰恰我对比欧洲和支那古代历史,明显的感受是支那比欧洲古代更崇尚个性自由和个人主义,基本谈不上多少集体主义。家族伦理在支那古代很强,但在欧洲古代 丝毫不弱。欧洲封建等级制度中的效忠和服从意识,和支那古代别无二致。 @vvchn @ivanlovefruit

lihlii @lihlii 2013-02-11 16:00:33 UTC
@lihlii 所以,近代以来的所谓中西比较,都是在做错误的对比,对比的实际是自由化的近代欧洲思潮,和支那古代传统社会,而没有对比欧洲古代传统社会和支那。而欧洲 的激进主义所鼓吹的个人主义个性解放,其实恰恰是因为欧洲古代传统社会对这些的限制极严的反叛,被中国人误解为欧洲传统如此了

lihlii @lihlii 2013-02-11 16:02:09 UTC
@lihlii 所以当反传统鼓吹西化的人士面对推动社会改革和革命的困难时,如孙文,又会痛恨支那人"一盘散沙",不团结了。你看当时的历史记录这种说辞比比皆是。所以 孙文要学苏联建立高度集权的列宁式黑帮政治组织,克服"一盘散沙"团结起来。 @VVchn @IvanLoveFruit

lihlii @lihlii 2013-02-11 16:03:17 UTC
@lihlii 一面说中国人不团结,一盘散沙;一面又指责中国人传统上太重视集体主义,没有个人主义思想,这种自相矛盾的说辞居然在近代中国牢固地占据主流意识形态的市 场,无论自由派,左右派专制主义者,都如此鼓吹! @VVchn @IvanLoveFruit

Alpaca @jakobzheng 2013-02-16 01:14:20 UTC
鞭炮声吵死了,越来越觉得放爆竹完全是可以抛弃的民俗。

lihlii @lihlii 2013-02-16 01:16:48 UTC
@jakobzheng 可是有很多人喜欢呀。

Alpaca @jakobzheng 2013-02-16 01:19:05 UTC
@lihlii 吵还是次要的,丽丽你真应该好好感受一下这种浓烟雾绕,本来空气质量就已经很恶心了。

lihlii @lihlii 2013-02-16 01:21:20 UTC
@jakobzheng 反正这个恶习已经出口到荷兰来了,荷兰这里新年放焰火爆竹比中共国很多城市还要热。而且荷兰年轻人还喜欢恶作剧在街上对着人放来吓人,或者扔爆竹到车里、 邮筒里恶作剧。所以每年年末邮局都要将邮筒拆下来运走,停车计费器也用铁盖子保护起来。

lihlii @lihlii 2013-02-16 01:21:24 UTC
@jakobzheng 烧汽车的年年都有。:) 荷兰人素质低,不适合民主。

Alpaca @jakobzheng 2013-02-16 01:22:22 UTC
@lihlii 我去 这还第一次听说 还是英国人讲究啊

lihlii @lihlii 2013-02-16 01:24:46 UTC
@jakobzheng 英国人一样烧汽车闹事,足球流氓就数英国有名嘛。素质低,不适合民主。;)

Alpaca @jakobzheng 2013-02-16 01:25:12 UTC
@lihlii 哈哈

lihlii @lihlii 2013-02-16 01:26:45 UTC
@jakobzheng 有人会车不关远灯,韩寒就叽歪说素质低不适合民主了;要是学荷兰、英国等洋人烧了他的车,岂不是该回到奴隶社会才符合他的素质论?

Alpaca @jakobzheng 2013-02-16 01:27:45 UTC
@lihlii 韩的那几篇水平真是不高

lihlii @lihlii 2013-02-16 01:29:13 UTC
@lihlii @jakobzheng 什么破坏都有人搞。以前在中共国,有些电话亭被破坏,就有人扯中国人素质低不适合民主。后来到荷兰发现电话亭被破坏得更普遍,以至于除了机场的,其他地方 几乎没有可用的公用电话,都是坏的。自行车停在外面也很容易被破坏,尤其年末有人烧车。

lihlii @lihlii 2013-02-16 01:31:08 UTC
@lihlii @jakobzheng 去朋友家里吃饭,看到他在修自行车换轮胎,他说车胎被人烧了。:P 路上经常可以看到在外面停放过夜、较久的自行车轮子被故意破坏扭曲损毁成麻花一样,或者零件被拆卸掉五马分尸锁在栏杆上只剩个框架。初看到时很震惊荷兰有 这么多破坏狂。

lihlii @lihlii 2013-02-16 01:33:51 UTC
@jakobzheng 新年夜烟雾弥漫。元旦早上可以看到到处都是烟花爆竹的纸屑布满大街小巷。;) 这种情景在中共国可能都不多见了,很多城市禁放烟花爆竹。荷兰没有禁,虽然曾经有烟花仓库爆炸的事故,每年都有很多受伤的报道。

lihlii @lihlii 2013-02-16 01:36:18 UTC
@lihlii @jakobzheng 也许有人会怀疑是荷兰大城市外来移民多所以素质低。但荷兰有年轻人不仅在荷兰喜欢对着行人放烟花恶作剧,我有两个荷兰朋友到中共国工作了一段时间,他得意 地说,他们在中共国他也这么做,隔墙把烟花扔到别人院子里去,或者在街上横放烟花恐吓路人取乐。

lihlii @lihlii 2013-02-16 01:37:06 UTC
@lihlii @jakobzheng 他说,来,我们用荷兰的方式乐一乐。这是他亲口说的,荷兰的方式。呵呵。

lihlii @lihlii 2013-02-16 01:39:54 UTC
@lihlii 禁焰火鞭炮不是问题,问题是决策的方式。中共国最糟糕的是没有民主的决策机制,决定性的是共匪长官意志,先做出决定,然后命令手下人找理由。我看中共国人 民素质相比欧美发达国家没啥大问题。韩寒不敢批评制度却指责人民素质低不能民主,纯属共匪谎言帮凶。 @jakobzheng

Alpaca @jakobzheng 2013-02-16 01:40:28 UTC
@lihlii 在理

lihlii @lihlii 2013-02-20 16:25:28 UTC
极右派 @fufuji97 和何清纯 @heqinglian 要骂德国人不劳而获。;) >@dw_chinese 社会公正对德国人意味着什么?: 2月20日是联合国世界社会公正日。对许多德国人来说,社会公正的核心首先是教育均等。http://bit.ly/12MTvnv

lihlii @lihlii 2013-03-10 08:29:59 UTC 对话
@nuochan 岳君 @yue_luping 的作品充满左派风格,但也许和何清纯 @heqinglian 一样,本质是个右派,只是拿左派立场消费穷人苦难赚钱的商人而已。;) 以前我还根据其"现代化的陷阱"立场归类为自由主义左派,推上看了其真心态度可见属于自由主义右派。

fufuji97 @fufuji97 2013-03-10 13:14:54 UTC
是的 RT @HeQinglian: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的"下场"就是远小人、近君子,将陈诺这类渣滓踢得远远的。让他们这类东西聚在一起互相取暖。我这里剩下一些正常与比较正常的。 RT @cxzj 何清涟@HeQinglian 式的下场是什么下场? @nuochan

陳諾 @nuochan 2013-03-10 13:50:53 UTC
看,一串垃圾 "@fufuji97: 是的 RT @HeQinglian: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的"下场"就是远小人、近君子,将陈诺这类渣滓踢得远远的。让他们这类东西聚在一起互相取暖。我这里剩下一些正常与比较正常的。 RT @cxzj 何清涟@HeQinglian 式的下场是什么

筒 @6tony 2013-03-10 13:53:35 UTC
垃圾回收站 @nuochan @fufuji97 @HeQinglian @cxzj

lihlii @lihlii 2013-03-10 13:55:58 UTC 对话
@6tony 何清纯 @HeQinglian 说扶扶鸡 @fufuji97 春心直叫 @cxzj 是"正常"人。@nuochan 是"渣滓" 哈哈哈哈

He Qinglian @HeQinglian 2013-03-10 23:44:19 UTC
"两会"观察:"文革"及"杀地主"的隐忧(二) http://voachineseblog.com/heqinglian/2013/03/worry-about-revolution/ 写作此文,并非反对或者赞成暴力革命,只是从民族性与现实性出发,推导出中国未来可能的宿命——我相信自己对中国未来走势的判断会 得到验证。

Jim Duffrene @slipnot1983 2013-03-11 12:11:57 UTC
@HeQinglian 何老师,其实我个人认为底层民众只是被中共忽悠了,就像德国纳粹时期,美国这么厉害其实就靠的那帮先贤吧,都是人造的制度吧?

He Qinglian @HeQinglian 2013-03-11 13:59:31 UTC
官员也都是"中国人民"中成长出来且受到重视的人才。刚才那条浙江死猪投放河中的新闻你一定要看。还有,农民生产的食品、农作物可 不是中共号召他们加入各种化肥与有害生长素的。他们自家吃的是另种的安全食物。RT @slipnot1983 何老师,其实我个人认为底层民众只是被中共忽悠了,

haipai @haipai22 2013-03-11 14:05:31 UTC 对话
@HeQinglian @slipnot1983 那个死猪事件恐怕浙江省级机构也是不知道的,这个行为太恶劣了,不像是省级政府能做出来的事情。基层机构是知道的,但是恐怕没敢上报。

xuxin @xuxinotaku 2013-03-11 14:07:38 UTC
@HeQinglian @slipnot1983 我认同何老师关于再奇葩的花朵也离不开她根茎下土壤的培育的观点。(应该没曲解何老师的意思吧…)

He Qinglian @HeQinglian 2013-03-11 14:29:14 UTC
有底层情结的人总是坚持:底层人民是好的,底层出身的官员会为人民办事。也不想想近年来苦孩子出身的官员倒了多少?民族性是土壤。 RT @xuxinotaku 我认同何老师关于再奇葩的花朵也离不开她根茎下土壤的培育的观点。(应该没曲解何老师的意思吧…) @slipnot1983

深圳茉莉花 @pilishandianxia 2013-03-11 14:32:12 UTC 对话
胡庸公就是你的理论的最好注解,活教材,十年前,我还年轻,真就有你说的情结,真信了他。RT @HeQinglian @xuxinotaku @slipnot1983 有底层情结的人总是坚持:底层人民是好的,底层出身的官员会为人民办事。也不想想近年来苦孩子出身的官员倒了多少?民族性是

钢盔 @jishunxing 2013-03-11 14:36:19 UTC
人品的好坏和出身没有关系,只和个人品德有关... RT @HeQinglian:  有底层情结的人总是坚持:底层人民是好的,底层出身的官员会为人民办事。也不想想近年来苦孩子出身的官员倒了多少?民族性是土壤。RT @xuxinotaku @slipnot1983

亚豪 @yahaosoft 2013-03-11 14:40:15 UTC
@HeQinglian @xuxinotaku @slipnot1983 民族性是有一定作用,但根本还是体制的原因,看下台湾,民族性的一些问题还有,不过因为体制上基本已经修正,带来的问题比大陆这边就少的多,性质恶劣的也 少见。

ch spe @ch_spe 2013-03-11 14:42:40 UTC
@HeQinglian 农民哪里有自己单种粮食的意识?我在河南呆了十年,农民还是淳朴的,他们甚至没有意识到添加东西的危害。

天雷无妄 @tianleiwuwang 2013-03-11 14:43:15 UTC
若只到此,不算学者。学者应知土壤之性,即火生土——可知道火吗?@jishunxing @HeQinglian 有底层情结的人总坚持:底层人民是好的,底层出身的官员会为人民办事。也不想想近年来苦孩子出身的官员倒了多少?民族性是土壤。@xuxinotaku @slipnot1983

fufuji97 @fufuji97 2013-03-11 16:00:04 UTC
动物保护过份成这样--【欧盟全面禁止化妆品动物实验】欧盟委员会周一下令,自即日起全面禁止在动物身上进行化妆品成分测试,并禁止销售含动物测 试成分的新化妆品,动物权利组织表示无任欢迎。虽然此举将挽救无数兔子和白鼠生命,

He Qinglian @HeQinglian 2013-03-11 16:05:35 UTC
我不知道欧洲情况怎样?但我所居住的新泽西,前年因为鹿泛滥成灾,特别开放了两个月,发放猎鹿证。理由是自然食物不够,影响生态平衡。去年因黑熊 伤人,也要求捕杀。现在野鹅也太多,有一群据说已经5000多只,已经在讨论,不知如何解决。RT @fufuji97

He Qinglian @HeQinglian 2013-03-11 16:08:09 UTC
我在中国就遇到过。一位农家保姆感谢我给她找了工作,送我一大包杂菜(混合菜干),让我放心吃,说这是她家种给自己的,不用化肥, 不施生长素。从此以后我留心,才发现全如此。网上有资料,去查吧。RT @ch_spe

壹萬叁 @ivan_3 2013-03-11 16:09:23 UTC
@HeQinglian @fufuji97 做成烧鹅...

Zhensation @Zhensation 2013-03-11 16:13:14 UTC
@HeQinglian @fufuji97 太羡慕了。

fufuji97 @fufuji97 2013-03-11 16:14:30 UTC
何老师,这些野生的,保护一下,还说的过去,实验用的小白鼠或者兔子,那都是人工繁育的,根本就没有物种灭亡的压力,这种保护性立法就多余了,浪 费财富关心多余的事了,其实实验性动物和饲养性动物都一样@HeQinglian

He Qinglian @HeQinglian 2013-03-11 16:21:31 UTC
欧洲左派就是如此。在美国,极端环保主义者及相关NGO得到的评价都不是很高。网上评论认为是谋财为主。RT @fufuji97

萧元 @1106XiaoYuan 2013-03-11 16:23:47 UTC
确实如此,就连过年要杀的猪、给女儿媳妇坐月子吃的鸡,都是不用饲料、特别喂养的。凡是说底层善良者,不是2B就是别有用心。@HeQinglian 我在中国就遇到过。一位农家保姆感谢我给她找了工作,送我一大包杂菜 @heqinglian @ch_spe

He Qinglian @HeQinglian 2013-03-11 16:26:12 UTC
我今天还有点不高兴,邻居家将一棵大树砍了,我在草地上捡枫树球(会将草地弄坏),邻居开玩笑,他是看我每年捡枫树球辛苦,因此将树砍了,免得冬 天西北风 起吹到我这边来。我告诉他,我宁可每年捡几袋枫树球,也想看到那棵大树。RT @Zhensation @fufuji97

He Qinglian @HeQinglian 2013-03-11 16:26:54 UTC
是自辩,不是别有用心。RT @1106XiaoYuan @ch_spe

fufuji97 @fufuji97 2013-03-11 16:32:47 UTC
我家有棵香椿树,我搬了三次家,每次都带着它@HeQinglian 我今天还有点不高兴,邻居家将一棵大树砍了,我在草地上捡枫树球(会将草地弄坏),邻居开玩笑,他是看我每年捡枫树球辛苦,因此将树砍了,免得冬天西北风 起吹到我这边来。我告诉他,我宁可每年捡几袋枫树球,也想看到那棵大树

Zhensation @Zhensation 2013-03-11 16:43:14 UTC
@HeQinglian @fufuji97 http://www.zhongyibaike.com/wiki/%E6%9E%AB%E6%A0%91%E7%90%83 枫树球还有药用价值呢。

Natural Greenleaf @tresstupide 2013-03-11 17:57:30 UTC
@HeQinglian @xuxinotaku @slipnot1983 中共原来不就是底层出身的,什么习金平家族,邓小*平家族,民国时期穷到去做劫匪。

boattractor @boattractor_cj 2013-03-11 18:02:36 UTC
美国南佛罗里达沼泽遭外来缅甸巨蟒入侵。环保部门开放民众捕杀。动物保护人士抗议并紧急提案要求禁止以斩头方式杀蟒,说是蟒的代谢慢,砍后十几个 小时还能 感到痛.RT @HeQinglian @fufuji97 欧洲左派就是如此。在美国,极端环保主义者及相关NGO得到的评价都不是很高。

riverstay @riverstay1 2013-03-11 20:19:04 UTC
一樣的,聖誕在德國吃飯,菜單上也有鹿肉,理由是鹿的數量太多。還有之前在蘇格蘭好似也有企圖引入狼來遏制激增的鹿 RT"@HeQinglian: 我不知道欧洲情况怎样?但我所居住的新泽西,前年因为鹿泛滥成灾,特别开放了两个月,发放猎鹿证。理由是自然食物不够,影响生态平衡。

wuzhix @Wu_Zhi 2013-03-11 21:20:11 UTC
@HeQinglian @fufuji97 荷兰是每隔一个生产高峰,把野鸭和野鹅的部分蛋搬走。

lihlii @lihlii 2013-03-11 21:28:54 UTC
看这些极右死懦伯奴才闭着眼睛放屁。>@HeQinglian 欧洲左派就是如此。在美国,极端环保主义者及相关NGO得到的评价都不是很高。网上评论认为是谋财为主。 @fufuji97 https://twitter.com/fufuji97/status/311144501643206656

lihlii @lihlii 2013-03-11 21:32:23 UTC
@lihlii 动物保护者在荷兰/欧洲恰恰不仅仅是左派做,右派同样积极,极右派甚至更为极端。 @HeQinglian @fufuji97 @Wu_Zhi @Zhensation @boattractor_cj @ivan_3 @riverstay1

lihlii @lihlii 2013-03-11 21:32:40 UTC
@lihlii 荷兰极右派自由党主张建立"动物警察",到处巡逻,抓捕那些虐待动物的人。怎么样?哈哈哈 @HeQinglian @fufuji97 @Wu_Zhi @Zhensation @boattractor_cj @ivan_3 @riverstay1

lihlii @lihlii 2013-03-11 21:34:25 UTC
@lihlii 问问 @Jaqi @houan @rmack 欧美只有左派主张动物保护吗?:) @HeQinglian @fufuji97 @Wu_Zhi @Zhensation @boattractor_cj @ivan_3 @riverstay1

lihlii @lihlii 2013-03-11 21:35:22 UTC
@lihlii https://twitter.com/fufuji97/status/311144501643206656 大家看看这段对话,@HeQinglian @fufuji97 有基本逻辑吗?符合一个挂名"学者"的素质吗?:) @Wu_Zhi @Zhensation @boattractor_cj @ivan_3

何足道 @dtdh88 2013-03-11 21:54:21 UTC 对话
@HeQinglian @slipnot1983 应该先是上行下效,然后是底层尝到甜头后愈行俞远,直至社会演变成集体无道德感的利己主义社会。虽说这个结果是共产党要负责任,但肯定不是只有它才有责 任。

riverstay @riverstay1 2013-03-11 22:08:46 UTC
無需給我套上帽子。我參與祇因為我確實見過菜單上有鹿肉,還好奇問:為什麼你們嘲笑中國人吃狗肉,你們不一樣吃鹿肉,有什麼區別,對方告訴我鹿太 多,允許週期性獵殺以達到生態平衡之目的。我不做判斷,祇分享下見聞。RT"@lihlii

lihlii @lihlii 2013-03-11 22:15:53 UTC
@riverstay1 你只是说见闻,而那两个右奴 @HeQinglian @fufuji97 是在搞意识形态宣传。不清楚吗?:) 保护动物在欧美可不是什么仅仅左派才有的立场,否则也不可能通过立法之类。

riverstay @riverstay1 2013-03-11 22:17:41 UTC
@riverstay1: 在歐洲許多國家都有立法來禁止虐待動物,法律中有清晰的規定:動物活著時,對他們什麼舉動會觸犯法律,甚至具體到限制宰殺(如牛)某種具體動物等的手段 等。所以,這不是什麼新奇RT@lihlii: 荷兰极右派自由党主张建立"动物警察",到处巡逻,抓捕那些虐待动物

lihlii @lihlii 2013-03-11 22:19:17 UTC
@lihlii 就像美国宪法曾经列入禁酒令的愚蠢错误一样,并非左派或者右派一方造成,否则在左右平衡的民主社会,也根本无法通过修宪的高门槛。其实这个错误由左右派共 同造成。右派以酗酒损害道德的保守主义立场要求禁酒, @riverstay1 @HeQinglian @fufuji97

lihlii @lihlii 2013-03-11 22:19:58 UTC
@lihlii 而左派以女权保护,酗酒的丈夫家暴妻子儿女,在街上寻衅欺负弱者为理由要求禁酒,左右共同推动了这种错误立法。而动物保护主义的过分也类似,而右奴 @HeQinglian @fufuji97 把什么坏事都要扣到左派头上,大搞意识形态宣传而不顾事实 @riverstay1

riverstay @riverstay1 2013-03-11 22:27:18 UTC
我不太懂你們的左右之分,所以就此告辭。祇覺得立法反映出的未必是某一派人的局限,而是整個人類文明進程的刻度尺。今天無論誰的眼光都不一定是正 確答案,尤其對象還是無法自由表達的動物。RT @lihlii 而左派以女权保护,酗酒的丈夫家暴妻子儿女,在街上寻衅欺负

那谁谁 @na_sheishei 2013-03-11 22:28:48 UTC
劫贫济富 RT @cnbrknews 中国中下阶层税负过重: "目前中国的税负集中在中等收入和中下收入阶层,对富裕阶层的税负相对太轻。" http://bit.ly/XjXOFL (RFA)

lihlii @lihlii 2013-03-11 22:29:49 UTC
@riverstay1 立里:政治意识形态分类 http://lihlii.posterous.com/19977327

lihlii @lihlii 2013-03-11 22:32:55 UTC
不止中共国如此极端,整个世界都是如此右倾。最富有的群体税负比例反而最低。近30年右倾发展的结果。RT @cnbrknews 目前中国的税负集中在中等收入和中下收入阶层,对富裕阶层的税负相对太轻。"http://bit.ly/XjXOFL @na_sheishei

riverstay @riverstay1 2013-03-11 22:40:56 UTC
非常清晰,多謝。可不可這麼理解,今天在中國大陸被認為是左的人,其實是保守的,並且有可能偏右,因為他們傾向於維持現狀?"@lihlii: @riverstay1 立里:政治意识形态分类 http://lihlii.posterous.com/19977327"

lihlii @lihlii 2013-03-11 22:41:26 UTC
@na_sheishei 就在这种变态极右专制国家,一群右奴 @fufuji97 @liudimouse 还在满嘴吐白沫地鼓吹说福利制度害死人,是通向奴役之路,是劫富济贫的抢劫。;) @cnbrknews

lihlii @lihlii 2013-03-11 22:43:13 UTC
@riverstay1 对,其实是跟着共匪错误歪曲词汇概念造成的,所以那些所谓"新左派"其实是极右专制派别,根本谈不上一丁点的左派特征。唯一特点是保持毛泽东的专制主义, 而非其共产主义(专制主义中的左派)。

riverstay @riverstay1 2013-03-11 22:51:50 UTC
這個很有趣,正常情況下,左派如果代表者最廣大的群眾的話,為什麼居然會有很多國家其實是(英國德國)保守黨執政呢?是對共產主義的恐懼和不信任 嗎 @lihlii: @riverstay1 对,其实是跟着共匪错误歪曲词汇概念造成的,所以那些所谓"新左派"其实是极右专制派别

lihlii @lihlii 2013-03-11 22:54:43 UTC
@riverstay1 左派代表的未必是最广大的群众,因为最广大的群众包括中低阶层和中高阶层。中间阶层(所谓中产阶级)是可能向下沉(经济危机时),或者向上升(经济进步 时)。左派代表的甚至经常是少数弱势群体的利益,未必是人数最多的群体的利益。

lihlii @lihlii 2013-03-11 22:54:50 UTC
@riverstay1 比如荷兰的左派往往主张保护新移民的利益,而这些人是少数群体。

lihlii @lihlii 2013-03-11 22:56:37 UTC
@riverstay1 从社会动力学角度看,如果中产阶级壮大并条件改善,整个社会就会右倾,因为他们没必要特别照顾下层,觉得自己不太可能降低到下层的境地;而当经济遭遇危机 时,中产阶级萎缩并地位下沉,这时候代表中下层利益的左派力量就会壮大。

lihlii @lihlii 2013-03-11 22:58:28 UTC
@riverstay1 但是另一方面,在经济危机时,代表强势群体(比如本地居民)利益的民族主义排外政党势力也会上升,因为人们很容易将责任推卸到处于弱势,缺乏社会地位,缺 乏精英阶层代言人和发言权的外来者头上。所以会出现左右极化的现象。荷兰目前就是如此,左派变得更左,右派变得更右。

lihlii @lihlii 2013-03-11 23:00:09 UTC
@riverstay1 冷战对抗共产阵营时造成右派容易掌权,是一个因素。但一般民主社会更多的议题是内部社会问题,所以左派还是有一定代表性和话语权的,英国工党,美国民主党 还是有执政机会的。

riverstay @riverstay1 2013-03-11 23:02:06 UTC
Wow,very good know indeed .我身居歐洲,雖不感興趣政治,但你所講的答題能夠體會。多謝,今晚受益良多@lihlii: @riverstay1 但是另一方面,在经济危机时,代表强势群体(比如本地居民)利益的民族主义排外政党势力也会上升,因为人们很容易将责任

StarKnight @StarKnight 2013-03-11 23:08:10 UTC
拍照…RT @laojiang2010: 记得几年前在一本旅游杂志上看到一篇文章讲中国游客对马尔代夫旅游带来的利弊,有个对中国游客不感冒的酒店经理说:(大意是)他们不喜欢晒太阳,也不喜欢 水上运动,为什么偏要来马尔代夫呢?

He Qinglian @HeQinglian 2013-03-11 23:18:07 UTC
这就是民族性的一部分。劫匪出身者且如毛泽东长期坚持"穷则革命富则修"、"知识越多越反动"、"脚上有牛屎者最高贵聪明",怎能 够对国家、民族、人民等 有长远打算?不就是申纪兰那类型才是毛喜欢的臣民吗?@tresstupide @xuxinotaku @slipnot1983

lihlii @lihlii 2013-03-11 23:24:15 UTC
@StarKnight 游客是最冤的冤大头,既花钱,又不讨好。旅游区本地居民除了直接做旅游业的以外往往没有谁不讨厌游客,对他们的生活天然构成干扰和入侵效果。:P 加上人天生的排外主义和自以为是,更容易集中对某种族群转嫁怨愤。 @laojiang2010 @wynnsyt

lihlii @lihlii 2013-03-11 23:25:46 UTC
@lihlii 而中共国洋奴哲学泛滥成灾,逆向种族主义是种族主义的一种极为普及的形态,而隐藏在看似民族自嘲,所谓"民族性国民性"的扯淡反省中,事实上转眼就可以用 于任何其他民族歧视。 @StarKnight @laojiang2010 @wynnsyt

lihlii @lihlii 2013-03-11 23:27:02 UTC
@lihlii 中共国人歧视黑人和落后地区如印度、阿拉伯、中亚突厥等族裔,比任何国家都厉害。 @StarKnight @laojiang2010 @wynnsyt

lihlii @lihlii 2013-03-11 23:28:48 UTC
@lihlii 事实上中共国是个大穷国,能出国旅游的都是高等华人,死懦伯,非常在意自己的所谓文明形象的。这些鄙视华人的故事往往恰恰就是这些高等华人游客自己编造出 来的,以表示自己和其他华人的卑劣群体保持距离。;) @StarKnight @laojiang2010 @wynnsyt

宋作伟 @williamsongzw 2013-03-12 00:02:13 UTC
@HeQinglian 独裁者最大的乐趣不是在于世俗权力上凌驾于世人,而且要在智识上超越世人,使得全国人的脑子停止转动,只有他老毛的大脑才能成为中国的发动机。

Jim Duffrene @slipnot1983 2013-03-12 00:36:06 UTC
@HeQinglian 何老师其实这个问题过去我也纠结很久,如果这样的观点成立台湾如何解释啊,看过「苏格兰如何进入现代社会」观点就有些变了,苏格兰都是那些启蒙者和杰出政 治家引领的,美国都受贿于他们,有时觉得国家和大公司类似,创始人对于公司的发展几乎都起着决定性作用啊。

Natural Greenleaf @tresstupide 2013-03-12 01:00:02 UTC
@HeQinglian @xuxinotaku @slipnot1983 Their handwritings are very ugly.

He Qinglian @HeQinglian 2013-03-12 01:00:35 UTC
说起来你可能不爱听,一,台湾原来开化程度不如大陆,人的毛病少一些,太监人格不那么严重;二、经历过长期日殖民统治。正如香港经历过港英 殖民一样。RT @slipnot1983

里屋喵叔 @hoshienchun 2013-03-12 01:06:16 UTC
刘晓波也说过大陆差100年殖民统治。 RT @HeQinglian:  说起来你可能不爱听,一,台湾原来开化程度不如大陆,人的毛病少一些,太监人格不那么严重;二、经历过长期日殖民统治。正如香港经历过港英殖民一样。 RT @slipnot1983

lihlii @lihlii 2013-03-12 01:07:51 UTC 对话
看何清纯的洋奴逻辑。;) @hoshienchun @HeQinglian @slipnot1983

lihlii @lihlii 2013-03-12 01:09:29 UTC 对话
@lihlii 世界上专制的前欧美日殖民地更多。恰恰殖民是造成专制激化的一大原因。缅甸被英帝国殖民时间更长,为何民主化比台湾还慢呀? @hoshienchun @HeQinglian @slipnot1983

lihlii @lihlii 2013-03-12 01:10:24 UTC 对话
@lihlii 鼓吹殖民民主论的洋奴本身即是深刻的太监人格的体现。:) @hoshienchun @HeQinglian @slipnot1983

lihlii @lihlii 2013-03-12 01:12:40 UTC 对话
@lihlii 你和死懦伯说这些没用。:) @jishunxing @HeQinglian @xuxinotaku @slipnot1983

lihlii @lihlii 2013-03-12 01:14:12 UTC
@lihlii 应该调查一下程晓农、何清涟的工资是谁发的了。:) @jishunxing @HeQinglian @xuxinotaku @slipnot1983

陈夏影"三发小"生死窦娥路 @2541651362 2013-03-12 01:17:25 UTC
@lihlii @jishunxing @HeQinglian @xuxinotaku @slipnot1983 人品好坏,应当与成长环境有关。

lihlii @lihlii 2013-03-12 01:19:40 UTC
@lihlii 感叹何清纯 @HeQinglian 这种洋奴走狗极右派死懦伯真是太坏,太坏,太坏了。 @nuochan @6tony @jishunxing @xuxinotaku @slipnot1983

lihlii @lihlii 2013-03-12 01:24:05 UTC
@lihlii 极右派洋奴 @HeQinglian @fufuji97 @ptoq @liudimouse 等的理论必然推论是右派专制独裁是最好的。 @nuochan @6tony @jishunxing @xuxinotaku @slipnot1983 @2541651362

lihlii @lihlii 2013-03-12 01:25:04 UTC
@lihlii 何清纯 @HeQinglian 已经从自由主义右派,变成种族主义死懦伯,再进一步就是法西斯主义,和共匪沆瀣一气。 @fufuji97 @ptoq @liudimouse @nuochan @6tony @jishunxing @xuxinotaku

Darcy @tearnon 2013-03-12 01:13:22 UTC
真佩服鄙司某些人的逻辑,Java曝漏洞,通知升级到最版,机器没装Java就要求装一个。

lihlii @lihlii 2013-03-12 01:27:44 UTC
@tearnon 这逻辑就和共匪极右专制的走狗一样,说中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需要补资本主义的课,因此原始积累,血汗工厂剥削劳工都是应该的。:) @tualatrix @M__MEI @catsinrain @tualatrix @heqinglian @fufuji97

lihlii @lihlii 2013-03-12 01:29:16 UTC
@2541651362 由此可见何清纯 @HeQinglian 扶扶鸡 @fufuji97 的生长环境充满了低劣的民族性的人群。;) @jishunxing @xuxinotaku @slipnot1983

侯安 / André Holthe @houan 2013-03-12 07:39:52 UTC
没有啊。或者说,北欧主张动物保护的组织不能用右派,左派的角度来分类。 @lihlii: 问问 @Jaqi @rmack 欧美只有左派主张动物保护吗?:) @HeQinglian @fufuji97 @Wu_Zhi @Zhensation @boattractor_cj

jaqi @Jaqi 2013-03-12 10:33:53 UTC
@lihlii 反过来问 中共国是不是一个左派国家?如果是的话,中共国有动物权吗?(ANIMAL RIGHTS) 在欧美国家 动物权(动物保护)是个非政治性的活动。也许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当年 在纳粹德国都有动物保护法。。。可是人权呢?!:)

金胖爱吃蛤蟆 @GongpigYgyg1976 2013-03-12 11:01:44 UTC
@Jaqi @lihlii 红匪区连虐童法都没有,更别说虐畜法了

expose4u @Expose4u 2013-03-12 11:36:40 UTC
@Jaqi @lihlii 共匪区连人权都没有,哪里顾得到动物权

光武 @guangwudiliuxiu 2013-03-12 12:37:51 UTC
底层人由于基数大看起来似乎坏人多些,如果按比例反而会低得多。@lihlii @jishunxing @HeQinglian @xuxinotaku @slipnot1983

expose4u @Expose4u 2013-03-12 13:09:45 UTC
@guangwudiliuxiu @lihlii @jishunxing @heqinglian @xuxinotaku @slipnot1983 底层的草民使坏是体制造成的,在枪口下当奴,不得不使用更顽劣的手段去对抗恶魔以求得生存

光武 @guangwudiliuxiu 2013-03-12 13:31:33 UTC
如果一个人很穷都不做恶是很难得的。@Expose4u @lihlii @jishunxing @HeQinglian @xuxinotaku @slipnot1983

He Qinglian @HeQinglian 2013-03-12 13:50:23 UTC
只是不要堕入这样的荒唐逻辑:穷做恶是可以原谅的(任何社会都有穷人,但穷未成为作恶的理由),做恶再多也不影响这一结论:底层人民永远是善良朴 实勤劳等美德的集大成者。RT @guangwudiliuxiu 如果一个人很穷都不做恶是很难得的。

老土豹 @old_leopard 2013-03-12 14:54:49 UTC
@HeQinglian @guangwudiliuxiu 穷做恶可不可以被原谅,完全取决于以什么样的道德观来衡量。很多情况下,似乎是可以被原谅的,比如为吃饱饭而偷窃。

He Qinglian @HeQinglian 2013-03-12 15:02:57 UTC
这样吧,在中国因穷偷窥抢劫可以被大家原谅,但来美国后切不可做,更不可做时失手杀人。否则被判重刑,没人原谅你。RT @old_leopard 穷做恶可不可以被原谅,完全取决于以什么样的道德观来衡量。很多情况下,似乎是可以被原谅的,比如为吃饱饭而偷窃

老土豹 @old_leopard 2013-03-12 15:20:14 UTC
@HeQinglian 原谅,某种意义上是个道德词;审判,是个法律范畴,这二者是可以矛盾的。但如果在美国真发生这样的事,估计政府会承受很大压力,就算是审判,也会从轻才对 吧?(只是猜测,可能不对,见笑。)

He Qinglian @HeQinglian 2013-03-12 15:36:36 UTC
在中国人眼里,逃税、违章驾驶、赖帐(不付帐单)、小偷小摸(包括恶作剧损坏公物如公共垃圾桶)都是小事,在美国,都不是小事,一 旦被发现,后果会超出国人想象的严重。无论如何,不要抱着"可能被原谅,可能不会被发现"的心思去做这类事情。RT @old_leopard

functionhanshu_java @functionhanshu 2013-03-12 15:56:06 UTC
@HeQinglian @old_leopard 在欧洲小偷小摸这种事也不是小事。记得有个中国人在荷兰超市偷东西,被抓,就被了案,这种人在荷兰就不会被服务性商业机构雇佣。比如想找个超市,百货卖东 西是不可能的事。

lihlii @lihlii 2013-03-12 21:06:44 UTC
@functionhanshu 何清纯 @HeQinglian 又在混淆话题。难道说在美国富人偷税是可以被原谅的吗?纯属扯淡。关于穷人盗窃的问题,首先人家会反省社会出了问题逼迫人盗窃。 @guangwudiliuxiu @old_leopard

lihlii @lihlii 2013-03-12 21:07:06 UTC
@functionhanshu 比如卓别林的《大独裁者》是不是在美国拍摄的?其中对穷人盗窃食物是不是正面描写?!为何同情即便是犯罪的穷人?嗯? @HeQinglian @old_leopard

lihlii @lihlii 2013-03-12 21:08:48 UTC
@functionhanshu 而何清纯 @HeQinglian 扯的所谓破坏公物如垃圾桶等问题,我看中共国人比欧美人要少得多!比如在荷兰,电话亭、收费器、邮筒等都经常被人破坏,甚至还烧汽车取乐的例子都很多。中 共国这类事情反而少得多。 @old_leopard

lihlii @lihlii 2013-03-12 21:13:00 UTC
@functionhanshu 如果按照何清纯 @HeQinglian 所谓"民族性"的狗屁,是不是荷兰人的民族性更低劣呢? https://twitter.com/lihlii/statuses/285826833658826752 https://twitter.com/jakobzheng/status/302586679556976641 @old_leopard

lihlii @lihlii 2013-03-12 21:15:51 UTC
@functionhanshu 荷兰人素质太低不适合民主 https://twitter.com/lihlii/status/19856538948603904 pic.twitter.com/1E7MSYLA http://wickhair.biz/b/?u=http%3A%2F%2Ft.co%2Fj95Ky0wA @heqinglian @old_leopard

lihlii @lihlii 2013-03-12 21:16:04 UTC
@lihlii 按照何清纯 @HeQinglian 的理论,荷兰应该让英国殖民一百年才能民主吧?:) @functionhanshu @old_leopard

lihlii @lihlii 2013-03-12 21:20:00 UTC
@lihlii 我们讨论的是穷人犯罪率高还是富人犯罪率高,或者说,犯罪率和贫富有没有关系,是怎样的关系的问题,如何评判穷人的素质的问题, @HeQinglian @functionhanshu @old_leopard

lihlii @lihlii 2013-03-12 21:20:52 UTC
@lihlii 于是 @guangwudiliuxiu 提出,穷人在贫穷逼迫下也不犯罪的话品德素质更高,因为换位思考,这更难做到。死懦伯何清纯 @HeQinglian 则吃了美国纳税人的捐款施舍的工作混入中产阶层就侮辱穷人 @functionhanshu @old_leopard

lihlii @lihlii 2013-03-12 21:22:47 UTC
@lihlii 其次,中共国真的宽容小偷小摸所以造成社会秩序紊乱吗?!你在美国看到店家抓到小偷往死里打的场面吗?!在中共国却非常常见。这叫做"在中国因穷偷窃抢劫 可以被大家原谅"? @HeQinglian @functionhanshu @old_leopard

lihlii @lihlii 2013-03-12 21:24:16 UTC
@lihlii 死懦伯何清纯 @HeQinglian 几乎每说一句话都撒谎,这样的狗屁不通信口开河的家伙居然也装成一个"学者"在写狗屁汉文文章侮辱中共国人民,骗美国纳税人的钱! @functionhanshu @old_leopard @nuochan

lihlii @lihlii 2013-03-12 21:25:33 UTC
@lihlii https://twitter.com/lihlii/status/172281218946174977 荷兰人岂止穷人素质低,大学生素质也很低呀。;) 不适合民主,需要殖民一百年才能民主哦。 @HeQinglian @functionhanshu @old_leopard @nuochan

lihlii @lihlii 2013-03-12 21:27:27 UTC
@lihlii https://twitter.com/lihlii/statuses/19860106778779648 荷兰连硕士研究生素质都很低。https://twitter.com/lihlii/status/302592206726905856 @HeQinglian @functionhanshu @old_leopard @nuochan

lihlii @lihlii 2013-03-12 21:29:36 UTC
@lihlii 荷兰人素质太低所以不能民主 https://twitter.com/jakobzheng/status/302586679556976641 https://twitter.com/lihlii/status/285886105436434432 https://twitter.com/lihlii/status/242289685504851968 @HeQinglian @functionhanshu @old_leopard

lihlii @lihlii 2013-03-12 21:30:54 UTC
@lihlii 事实上这种破坏行为 vandalism 和贫富没啥关系,和超速驾驶问题一样,和年龄性别关系大。 https://twitter.com/HelanOnline/status/265481522566549505 年轻男性高发。 @HeQinglian @functionhanshu @old_leopard @nuochan

lihlii @lihlii 2013-03-12 21:32:31 UTC
@lihlii 因为年轻男性群体特别爱捣乱,恶作剧破坏公物、超速驾驶、饮酒闹事、小偷小摸等轻微犯罪以显示自己特立独行,所以在荷兰买驾驶保险都是年轻男性要付的费率 高。 @HeQinglian @functionhanshu @old_leopard @nuochan

lihlii @lihlii 2013-03-12 21:35:37 UTC
@lihlii https://twitter.com/lihlii/status/285893378955177984 荷兰艺术家素质也很低,家传"小偷小摸"还引以为荣哦。;) 类似扯淡 https://twitter.com/lihlii/status/300998452303769600 @HeQinglian @functionhanshu @old_leopard @nuochan

lihlii @lihlii 2013-03-12 21:39:09 UTC
@lihlii 穷人小偷小摸的多,确实是不好的事情。但富人可不只是小偷小摸,而是大偷大摸,一偷就是成千万上亿的银行家们,乱搞的企业家们,政治家们,难道不是很常 见? @HeQinglian @functionhanshu @old_leopard @nuochan

lihlii @lihlii 2013-03-12 21:52:05 UTC
@lihlii 何清纯 @HeQinglian 又在撒谎。这是在你自己眼里如此,不是在所谓"中国人"眼里如此,请不要泼粪侮辱中国人整体。谢谢。;) @functionhanshu @old_leopard @nuochan

lihlii @lihlii 2013-03-12 21:55:07 UTC
@lihlii 秦晖:从秦到汉,法家制度有强烈 的"惩贫"色彩。法律中有三个罪名:赘婿、人貉、闾左。赘婿:《史记集解》中有关于此条律令的描述。意思是讨不起老婆的男人要被征发或下狱;是谓惩罚穷人 的法令; http://lihlii.blogspot.nl/2013/03/blog-post_13.html

lihlii @lihlii 2013-03-12 21:56:09 UTC
@lihlii 人貉:睡虎地秦简《法律答问》有关于此条的纪录。因貉不 善营巢,常栖身其它动物弃置的巢穴,所以用来形容流浪的贫民。"盲流"是也。此类人也要抓。闾左:"征发闾左"实际是扩大惩罚穷人范围,而不是缩小赦免范 围。

lihlii @lihlii 2013-03-12 21:56:39 UTC
@lihlii 最新的研究指出汉代也有类似制度。"汉之亡命,秦之闾左",都是流浪汉,国家要抓他们去充军。 - 这是鄙视穷人的极右奴死懦伯 @heqinglian 的理想社会吧。 @functionhanshu @old_leopard @nuochan

lihlii @lihlii 2013-03-12 21:59:51 UTC
@lihlii 据共匪说中国银行行长涉嫌贪污10亿。如果按照一个穷人小偷小摸 100 元的超市商品来算,一个共匪银行行长(不是穷人吧)产生的破坏造成的损失等于1千万个穷人小偷。 @HeQinglian @functionhanshu @old_leopard @nuochan

lihlii @lihlii 2013-03-12 22:02:16 UTC
@lihlii 而此类官僚、富商、高级知识界犯罪的例子何以胜数!以犯罪损害严重程度看,穷人群体的犯罪怎么样都很难和窃国大盗相提并论,而后者恰恰以富人、社会地位高 的官僚、知识界为主 @HeQinglian @functionhanshu @old_leopard @nuochan

lihlii @lihlii 2013-03-12 22:03:53 UTC
@lihlii 中共国不能民主,最大的问题就是在这些精英阶层的素质低劣,而绝非什么老百姓尤其是穷人素质低而不能民主。 @HeQinglian @functionhanshu @old_leopard @nuochan

lihlii @lihlii 2013-03-12 22:05:53 UTC
@lihlii 别说穷人了,就连欧美的一般家庭出身的年轻人,道德素质也比中共国的老农高不了多少,尽管知识技能高很多。 @heqinglian @functionhanshu @old_leopard @nuochan

lihlii @lihlii 2013-03-12 22:06:07 UTC
@lihlii 极右洋奴死懦伯何清纯 @HeQinglian 们反复将共匪及其附庸帮凶走狗权贵阶层的作恶结果转嫁罪责到根本无选择和决定权的平民尤其是穷人素质问题头上,@functionhanshu @old_leopard @nuochan

lihlii @lihlii 2013-03-12 22:07:18 UTC
@lihlii 或者信口开河扯淡说是民族性,文化传统问题,事实上歪曲捏造,道理上荒谬绝伦,帮共匪罪恶开脱,纯属帮凶走狗行径。 @HeQinglian @functionhanshu @old_leopard @nuochan @renee339 @trotrotro

张哥 @1096087210 2013-03-12 22:08:29 UTC
董还悲哀地预言说,政权巩固之后,就会将农民的土地收回,建立集体农庄,粮食大量交给政府,然后会出现许多问题。1950年他移居美国,执教于加 州大学,任美国务院农业顾问http://url.cn/BmUD51 pic.twitter.com/op0ZWH406y

lihlii @lihlii 2013-03-12 22:46:58 UTC
@lihlii 和东欧等前共产专制和南美国家情况类似处,后极权社会往往摆脱专制主义过程艰难,不是极左专制就是极右专制。@HeQinglian @functionhanshu @old_leopard @nuochan @Renee339 @trotrotro @JamesXst

lihlii @lihlii 2013-03-12 22:48:00 UTC
@lihlii 作为知识界的产品,意识形态上也是如此。比如毛泽东是共产主义,专制主义左派,鼓吹"高贵者最愚蠢,贫穷者最聪明" @HeQinglian @functionhanshu @old_leopard @nuochan @Renee339 @trotrotro

lihlii @lihlii 2013-03-12 22:49:09 UTC
@lihlii 而毛共垮台以后,邓坦克极右专制登台,极右派意识形态甚嚣尘上。民间则泛滥死懦伯snob趋炎附势的心态。何清纯 @HeQinglian 为知识界典型 @functionhanshu @old_leopard @nuochan @Renee339 @trotrotro

lihlii @lihlii 2013-03-12 22:50:08 UTC
@lihlii 极右分子则将毛共的理论颠倒过来,鼓吹富有者最聪明、高贵,贫穷者最愚蠢、卑劣、素质低,是中共国不能民主的原因乃至理由。 @HeQinglian @functionhanshu @old_leopard @nuochan @Renee339 @trotrotro

陳諾 @nuochan 2013-03-13 00:38:35 UTC
@lihlii 矯枉過正,難得還有蠢人會真心相信。而且何清漣作為在美國生活多年的人,對一些基本的道理還參不透,實在枉為人師

lihlii @lihlii 2013-03-13 00:54:40 UTC
@Jaqi 而且恰恰在毛挺尸极左时代,根本没有所谓动物保护的概念;相反是在江蛤蟆急速专项极右专制主义法西斯主义之后,一边迫害人权,一边装模作样有人提出动物保 护立法来的。 @GongpigYgyg1976 @Expose4u @heqinglian @fufuji97

lihlii @lihlii 2013-03-13 00:56:00 UTC
@lihlii 北京人不敢为受迫害的人抗议,但敢到动物园去抗议抓狗;不敢拦抓捕虐待访民的黑监狱车辆,但敢去拦买卖流浪猫做肉食的车辆。这都是所谓左派做的事情吗? @Jaqi @GongpigYgyg1976 @Expose4u @HeQinglian @fufuji97

lihlii @lihlii 2013-03-13 01:00:43 UTC
@lihlii 我还有个在中共国和荷兰都是精英大学毕业的朋友,爱猫和小动物,曾养了十几只猫,但是自从对中共国失望以后越发极右化, @Jaqi @Expose4u @HeQinglian @fufuji97

lihlii @lihlii 2013-03-13 01:01:34 UTC
@lihlii 鄙视中共国人,认为是人种、文化传统问题,拒绝说汉语,和 @renee339 差不多的类型。甚至连骂中共国都懒得了,绝对拒绝听任何中共国的事情,认为这个国家民族灭亡最好。 @Jaqi @Expose4u @HeQinglian @fufuji97

lihlii @lihlii 2013-03-13 01:02:58 UTC
@lihlii 我说难道中共国人民不值得拯救吗,你这么关心动物反而不关心人?她说,对我来说,那些人还不如动物。:) 这就是一个对动物有爱心,但却认为可以对人冷漠的右派立场。你能说动物保护者都是些左派吗? @Jaqi @HeQinglian @fufuji97


自己处于下层,还特别喜欢鄙视下层人民的人叫做死懦伯(snob) http://lihlii.blogspot.nl/2013/01/snob.html
原生非处洋奴 @Renee339 @fred09g @liudimouse 势利小人死懦伯 snob http://lihlii.blogspot.nl/2013/01/renee339-fred09g-liudimouse-snob.html
何清涟:中国大跃进时也吃饭不要钱,紧接着就饿死人 http://lihlii.blogspot.nl/2012/09/heqinglian.html
一品清莲 @HeQinglian 信口开河说欧洲在为过分的平等付代价,高福利养出懒人 http://lihlii.blogspot.nl/2012/09/heqinglian_30.html
高福利养出懒人? http://lihlii.blogspot.nl/2012/09/blog-post_8744.html
共匪搞的土地革命和土改是农民"欢天喜地打土豪分田地"吗? http://lihlii.blogspot.com/2012/10/blog-post_4168.html


fufuji97 @fufuji97 2012-05-07 02:23:02 UTC
『这种低级骗术自相矛盾,但是法国的民众是愚蠢和贪婪的』——将退休年龄从现在的62岁改到60岁,将富人的最高边际税率上调到75%,禁止重要 的国家银 行从事投机性交易;主张对富翁征收严苛税收,並提高法國最低工資標准,同時增加6萬個公立學校教師崗位,承诺2017年前消除财政赤字

Suzuki Yuta @trotrotro 2012-05-07 02:30:13 UTC
富人会离开的,企业开工率会下降,然后税收就更少,吃福利的人投给左派的票人更多RT @fufuji97 『这种低级骗术自相矛盾,但是法国的民众是愚蠢和贪婪的』——将退休年龄从现在的62岁改到60岁,将富人的最高边际税率上调到75%,禁止重要的国家银 行从事投机性交易;主张对富翁征收…

fufuji97 @fufuji97 2012-05-07 02:32:34 UTC
民众多数都是愚蠢的,好了伤疤忘了疼,早忘了二战的最大原因就是美国的经济危机 。民主制又怎样?经济不好,什么制度也奈何不了专制轮回@trotrotro 富人会离开的,企业开工率会下降,然后税收就更少,吃福利的人投给左派的票人更多

没故事的男孩 @nostoryboy 2012-05-07 02:35:06 UTC
@fufuji97 @trotrotro 一战说是美国还说的过去,人就是那时候倒腾军火发的家,二战就有点扯不上了。

fufuji97 @fufuji97 2012-05-07 02:40:25 UTC
二战关联最大,美元信贷膨胀造成的经济危机,美联储在危机发生后不给市场流动性提供帮助,只能从投资国抽回资金,而德国是最大的投资国,一下子经 济就完蛋 了,希特勒就有机会了@nostoryboy一战说是美国还说的过去,人就是那时候倒腾军火发的家,二战就有点扯不上了 @trotrotro

没故事的男孩 @nostoryboy 2012-05-07 02:44:05 UTC
@fufuji97 @trotrotro 有关联不等同于最大原因,你这是偷换概念。二战的最大原因是民粹法西斯上台,起点是入侵波兰,没见过说我们家没钱了就代表二战开始了。既然是高级黑,讲点 素质。

fufuji97 @fufuji97 2012-05-07 02:46:18 UTC
晕,纳粹上台为啥,你就不追究了?没经济危机,极端政党有机会吗?@nostoryboy有关联不等同于最大原因,你这是偷换概念。二战的最大原 因是民粹法西斯上台,起点是入侵波兰,没见过说我们家没钱了就代表二战开始了。既然是高级黑,讲点素质。 @trotrotro

lihlii @lihlii 2012-09-02 11:23:00 UTC
我有朋友在大公司工作上下班乘一等舱,就曾鄙视英国人喜欢在火车上喧哗,说他们傲慢无礼。我当时听到还很惊讶呢,因为我看荷兰人是一般比英国人要 外向而公开喜欢攀谈和大声讲话的。 :) @WoodenHarp @WindSpeaker @fxd701029

微空啤酒館·顧峰 @wkpub 2012-09-02 11:27:22 UTC
@lihlii 美国人在酒吧里喝嗨了确有大声,但在博物馆里绝对安静,国内的博物馆你再看看,尤其免费开放以后。

胡曰曰 @1984bbs 2012-09-02 13:53:41 UTC
@wkpub @lihlii至少以我的经历,大家还都是很安静地很低声地欣赏或者看热闹,上海大理若干次都是如此。

lihlii @lihlii 2012-09-02 15:55:29 UTC
这些个人行为根本谈不上什么中国人国民性或者洋奴又胡乱推卸责任到"传统文化"头上,而洋奴们除了被共匪洗脑狗屎塞满脑子之外,学过狗屁的传统文 化! @1984bbs @wkpub @woodenharp @windspeaker @fxd701029

陳諾 @nuochan 2012-09-10 16:18:52 UTC
奧派應該拍手叫好 "@lihlii: 福利制度害死人呀 RT @linuonuo1 宁波妇儿医院今天下午1点48分,一妇女及一婴儿在住院楼跳楼,后抢救无效死亡。妇女因小孩病重,加上负担不起昂贵的医疗费,带着仅四个月的宝宝从12楼 跳楼身亡。https://pbs.twimg.com/media/A2cQ6lRCEAAahrK.jpg

Lily Lee @liberation1st 2012-09-10 16:21:25 UTC
新时代的悲剧RT @nuochan奧派應該拍手叫好 "@lihlii: 福利制度害死人呀 RT @linuonuo1 宁波妇儿医院今天下午1点48分,一妇女及一婴儿在住院楼跳楼,后抢救无效死亡。妇女因小孩病重,加上负担不起昂贵的医疗费,带着仅四个月的宝宝从12楼 跳楼身亡……

lihlii @lihlii 2012-09-10 16:21:58 UTC
大惊小怪,她母子两个只是被市场"看不见的手"淘汰了的卢瑟而已,不淘汰她们,资源如何优化配置?给她们治病不花钱如何提高经济效 率?>@nuochan 奧派應該拍手叫好 > @linuonuo1 一妇女因小孩病重,加上负担不起昂贵的医疗费,带着仅四个月的宝宝从12楼跳楼身亡

陳諾 @nuochan 2012-09-10 16:27:12 UTC
@liberation1st @lihlii @linuonuo1 如果她跳樓~你不要悲哀~這是我們奧派右派復興中華的期待~

lihlii @lihlii 2012-09-10 16:27:29 UTC
走向跳楼之路总比走向奴役之路好的多吧。:) >@nuochan 奧派應該拍手叫好 @linuonuo1

Lily Lee @liberation1st 2012-09-10 16:29:15 UTC
@nuochan @lihlii @linuonuo1 你这是改《血染的风采》?

lihlii @lihlii 2012-09-10 16:31:53 UTC
其实中共国异议圈里的所谓"libertarian"奥派,根本就是给专制主义右派当权者做免费吹鼓手,和欧美的奥派也形同实异。比如伏尔泰反宗 教,和共 匪反宗教的叶小文当宗教局长,完全是两回事。伏尔泰可不会去当教皇。 @nuochan @liberation1st @linuonuo1

红月亮 @cchhh 2012-09-10 17:56:13 UTC
@nuochan @lihlii @linuonuo1 一分钱男倒英雄汉,何况妇女,更何况这他娘的制度,这不是第一也不会是最好一起.

陳諾 @nuochan 2012-11-07 04:12:17 UTC
明天貼大字報:「痛心疾首」 "@lihlii: 早就开始哭丧 RT @CaoniBird 奥巴马胜选后,看推上GOP粉表演还是蛮有趣的~"

lihlii @lihlii 2012-11-07 04:15:40 UTC
@nuochan 我并不欣赏民主党所有政策,但认为在全球太过右倾的背景下,各国贫富差距都比十年前显著扩大的情况下,有必要往左调整,而不是继续往右奔,所以我觉得民主 党还不够左呢。当然中共国、台湾、香港、新加坡那些右派甚至专制主义右派长期霸权就根本没法比较了。 @CaoniBird

Cheng Lap @chenglap 2012-11-07 04:17:04 UTC
@lihlii @nuochan @CaoniBird 貧富是透過創新而拉開的也沒話說, 透過擁有資產而拉開的, 那就一定是一條死路.

陳諾 @nuochan 2012-11-07 04:23:15 UTC
@lihlii 上星期在書店看到本death of liberal class,裏面說民主黨和共和黨一樣已經成爲cooperation state的傀儡,不再把自由和正義擺在首位。

lihlii @lihlii 2012-11-07 04:25:54 UTC
政客难免做交易。但毕竟还是有些政策取向的倾向性的。 @nuochan

lihlii @lihlii 2012-11-07 04:34:13 UTC
@nuochan 即使是由社会精英所创造出来的不平等也会损害经济增长。如果收入差距过大,机会均等尤其是教育机会的均等就会受到伤害。现在美国的社会流动性,已经要低于 大多数的欧洲国家,这和我们一般的常识是相反的。 http://select.yeeyan.org/view/215104/324429

lihlii @lihlii 2012-11-07 04:34:30 UTC
@chenglap 从富人和穷人的子女的考试成绩来看,差距已经比25年前高30-40%。一些指标还显示,在中国社会流动性比美国还要糟糕。 http://select.yeeyan.org/view/215104/324429 @nuochan @CaoniBird

Cheng Lap @chenglap 2012-11-07 04:39:34 UTC
@lihlii @nuochan @CaoniBird 正常不過, 滿清曾擁有世界上最大的財富而停滯是為何? 擁有財富而不流動的結果就是停滯, 這是東方文化的通病, 那就是貶低進步, 愛好保障既得利益. 流動性低是我們的常態, 只是接觸西方後我們才開始留意到這是一個毛病.

lihlii @lihlii 2012-11-07 04:43:30 UTC
那篇文章说的流动是财富和社会地位可以根据个人努力而有较大变化,不会局限于家庭背景条件,这样的社会才是比较公平的。而美国在落入一种穷人难于 在教育资 源上和富有家庭竞争而导致社会地位财富阶层固化的倾向。中共国更别提了,27亿 @chenglap @nuochan @CaoniBird

陳諾 @nuochan 2012-11-07 04:43:40 UTC
@chenglap @lihlii 所以鼓勵「發財」應該是以鼓勵「流動」爲最終目的,,即使傷害「發財」也要推行「流動」,很多人將其倒轉,只鼓勵人「發財」而不鼓勵「流動」,實際上也只 會是死水一潭

Cheng Lap @chenglap 2012-11-07 04:44:18 UTC
@lihlii @nuochan @CaoniBird 現代的產業太過大規模, 沒有資本背書的話有志亦難伸.

Cheng Lap @chenglap 2012-11-07 04:45:56 UTC
@nuochan @lihlii 既得利益者如果心裡想的就只是怎樣保障利益, 那麼社會自然會停滯和引起反抗.

lihlii @lihlii 2012-11-07 04:52:08 UTC
理查德·威尔金森:经济不平等如何危害社会 http://www.ted.com/talks/lang/zh-cn/richard_wilkinson.html @chenglap @nuochan @caonibird

Cheng Lap @chenglap 2012-11-07 04:53:13 UTC
@lihlii @nuochan @CaoniBird 然則, 有一個很要命的問題是: 既得利益者除了協助解決社會問題外, 還有一個選擇就是移民, 索性把整個爛攤子留下來.

lihlii @lihlii 2012-11-08 17:41:26 UTC
理查德·威尔金森:经济不平等如何危害社会 http://www.ted.com/talks/lang/zh-cn/richard_wilkinson.html 这个讲演是对这种极右派谎言的有力驳斥。其中还提到日本的贫富差距远小于美国,甚至是世界上发达国家中最小的,虽然其福利制度不如欧洲国家强。 @nuochan @6tony

fufuji97 @fufuji97 2012-12-12 09:00:03 UTC
李剑芒:人们习惯性把自由视为美丽的天使,特别是那些没有经历过自由的独裁国家民众。把自由视为美丽的天使人们往往是独裁者的胚子。自由往往不是 让你天天 高高兴兴,自由自在的概念,它是要求你对那些让你不高兴的行为保持容忍的态度。依靠人多势众而压制"极少数人"的"不道德"行为,那不是自由!

石刚 @nmgshigang 2013-01-15 12:35:20 UTC
像张林这种民运大佬人物其实是民运及异议阵营中的一个负面资产,这种人越多异议及民运阵营的名声就越臭 RT @lin_lwy:  【中国的主要产业】第一是抢劫,团伙人员达八千万;第二是诈骗,除了数量众多但散乱的个人、小团伙之外,还有成编制的宣传部门、教育部门、医疗部门 ------

张林 @lin_lwy 2013-01-15 14:26:35 UTC
满洲人有来自西方的拼音文字和萨满教。拼音文字更易于学习和交流,而萨满教有强大的凝聚力。满洲人并不是像共产党人说的那样靠单纯靠野蛮奴役中国 人267 年,中国境内吃人肉、喝人血的野蛮人多的是。在八旗兵锐气折于大小金川七年之役后,满洲人主要靠道德和智慧统治帝国。@lisalee89

张林 @lin_lwy 2013-01-15 14:40:57 UTC
文明的核心是语言、观念。2500年前的希腊人就知道,人们的想法不同,但要互相尊重而不是互相伤害,所以他们建立了言论自由、民主制度;而中国 人,直到现在,观念上不仅没有自然进化到这个程度,甚至学了100年也没学会。@lisalee89

lihlii @lihlii 2013-01-15 14:41:38 UTC
@lin_lwy @lisalee89 古希腊哪里有言论自由呀,如果有的话,苏格拉底就不会以"渎神罪"被处死了。

张林 @lin_lwy 2013-01-15 14:44:00 UTC
苏格拉底被处死,是因为反对民主制度。他的观念类似纳粹。@lihlii @lisalee89 古希腊哪里有言论自由呀,如果有的话,苏格拉底就不会以"渎神罪"被处死了。

lihlii @lihlii 2013-01-15 14:45:14 UTC
@lin_lwy 胡说八道。 @lisalee89

张林 @lin_lwy 2013-01-15 14:53:05 UTC
苏格拉底坚持认为只有精英才能懂得民主,才可享有选举权、被选举权,所以为市民们所痛恨。@lisalee89 貌似苏格拉底是因为太过尊重当时的"民主制度"被处死的,他有机会逃掉,似乎也有人建议拿钱赎命可能被接受。@lin_lwy 苏格拉底被处死,是因为反对民主制度。他的观念类似纳粹。

吴乐宝 @MerlotN 2013-01-15 15:25:12 UTC
@ismybook @lin_lwy @lisalee89 为什么不是源于中国泛神教

张林 @lin_lwy 2013-01-15 15:39:11 UTC
萨满教是犹太教、基督教诞生以前,欧亚大草原及周边从地中海到乌克兰到白令海峡民众普遍信仰的宗教。长生天、天子的概念就出于斯。 @MerlotN @ismybook @lisalee89

lihlii @lihlii 2013-01-19 10:24:01 UTC
@lin_lwy 拼音文字有啥稀奇的,非要"西方"才能发明?满文是借用蒙文字母修改的,何来的"西方"之说? @lisalee89

lihlii @lihlii 2013-01-19 10:28:44 UTC
@lihlii 胡乱鼓吹所谓古希腊有言论自由,或者鼓吹欧洲有言论自由的传统而用来贬低支那,适得其反。事实上长期的古代史上,支那儒家的言论自由传统一直优于欧洲。 @lin_lwy @lisalee89

lihlii @lihlii 2013-01-19 10:29:48 UTC
@lihlii 至今荷兰刑法里还有"渎神罪"这条,支那儒家传统里从来没有这种东西。支那古代刑法中也不存在渎神罪。立里:荷兰的言论自由案 渎神罪 宪法的本质 http://goo.gl/J0P8v @lin_lwy @lisalee89

陳諾 @nuochan 2013-01-27 19:38:16 UTC
骨子裡屬狗,總要用什麼來劃定地盤,最合適的就是砌牆 RT @Victoraiyang: 中国人确实有不可遏止的造墙的冲动,记得老家有一家兄弟两同住一院,忽然发现有一天院子中间就造出一堵墙来!我上中学时要去一个小镇,数百上千人家而已, 却有着一堵方圆数十里的城墙...#GFW

lihlii @lihlii 2013-01-27 19:46:00 UTC
@nuochan @victoraiyang 洋奴扯淡。去看看欧洲城堡,全是墙。欧美以前造墙更多,落后社会的必要防范。现在的民居花园也是一个一个用墙围合。艾神 @aiww 自己设计的家宅就是围墙中庭院。社会自由化,阶级差异降低,发展到法治和信任关系稳定后就不需要造墙自保了。

lihlii @lihlii 2013-01-28 19:09:12 UTC
《PBS 美国人的面貌》(PBS Faces of America with Henry Louis Gates Jr.)[HDTV] http://www.simplecd.me/entry/mB3TdU8K/ 很有趣的节目,介绍美国移民的祖先历史。

lihlii @lihlii 2013-01-28 21:52:42 UTC
@lihlii 去看看《美国人的面貌》 https://twitter.com/lihlii/status/295971807289307137 第三集37'54" 提到北美英国移民甚至为了隔离德国移民的文化影响而在宾夕法尼亚州建造了一堵墙。这是英国人骨子里属狗,还是中国人造墙冲动传染的呢? @nuochan @Victoraiyang

lihlii @lihlii 2013-03-12 21:41:55 UTC
秦晖:左右派专政在今天看来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http://lihlii.posterous.com/27746234 @HeQinglian @functionhanshu @old_leopard @nuochan

lihlii @lihlii 2013-03-12 21:42:46 UTC
秦晖谈农村地权问题 http://lihlii.blogspot.nl/2012/10/blog-post_2462.html @HeQinglian @functionhanshu @old_leopard @nuochan

陳諾 @nuochan 2013-03-13 00:38:35 UTC 对话
@lihlii 矯枉過正,難得還有蠢人會真心相信。而且何清漣作為在美國生活多年的人,對一些基本的道理還參不透,實在枉為人師

lihlii @lihlii 2013-03-13 03:17:33 UTC
李剑芒 @jianmang 连什么是自由都没搞清楚,还在自由等于任意的陷阱里扯淡。极右奴才扶扶鸡反完民主又反起了自由,总有一天要拥护极少数专制。:) https://twitter.com/fufuji97/status/278786281876647936 @tresstupide @holymation @fufuji97

lihlii @lihlii 2013-03-13 03:34:04 UTC
李剑芒 @jianmang :左的思想源泉 是否参与过大量的财富创造过程,这往往成为左右思想的分界岭 http://www.jrjia.com/2012/05/01/3243.shtml 纯属胡说八道,李剑芒右奴真无知,不知道"亿万富翁爱国者"这个群体吧,不知道巴菲特、Nick Hanauer 吧。;)

lihlii @lihlii 2013-03-13 03:35:51 UTC
@lihlii >李剑芒 @jianmang 左的思想源泉与受众 http://blog.ifeng.com/article/17554832.html http://blog.caijing.com.cn/expert_article-151554-35440.shtml 扯淡文章。;)

lihlii @lihlii 2013-03-13 03:36:49 UTC
@lihlii @jianmang 李剑芒难道没有去看看荷兰左派议员的身份?不知很多左派议员,首相曾经是企业高管,甚至是银行家吗?!:)

lihlii @lihlii 2013-03-13 03:45:25 UTC
很有自知之明。;) >@fufuji97 (fufuji97), 俺不是一个不要脸的犬儒 http://tweets.seraph.me/user/fufuji97/1645090081

lihlii @lihlii 2013-03-13 03:55:42 UTC
太可笑了。>@fufuji97 看风灵在微博上被各式各样的伪自由主义者拉扯着,甚是好玩,还是多说一句吧,铅笔社里很少有真正的奥派,多是芝加哥派的,另外一部分伪自由主义者,是那些 坚持个人权利但是不要个人义务的原子个人主义者, @maplered

lihlii @lihlii 2013-03-13 03:57:37 UTC
混合真话的谎话。;) >@fufuji97:日本的问题是经济不自由化的问题,政府频频干预的问题,都超发二十年了。经济还在衰退,你们就明白不了?>日本潮流林 萍 says 日本月平均工资人民币2.1万元 23年来最低水平 http://t.cn/zYS0Rv9

lihlii @lihlii 2013-03-13 03:58:02 UTC
>@fufuji97 我举一个我自己的例子。我原来看陈志武的《金融的逻辑》一书,接受了他的一个观点"敢于负债的国家有前途",他列举对比了中国清朝如何有钱但是后来衰退 了,而欧美国家都是欠债却发达了,

lihlii @lihlii 2013-03-13 03:58:29 UTC
@lihlii 这个右奴根本没读懂陈志武。;) >@fufuji97 后来看欧债危机的国家负债,发现有问题,负债不是发达的必要条件,而是经济自由化提高了效率将原先的负债解脱了

智不足与权变,勇不足以决断 @Queenofman1949 2013-03-13 03:58:46 UTC
扯淡,他懂个P日本经济 RT @lihlii @fufuji97

lihlii @lihlii 2013-03-13 04:00:10 UTC
@lihlii 举个实际例子,所有发达国家,经济良好的,也有国债,一直存在,从来不会有什么"解脱"的。这是对未来经济发展"机会"资本的利用,充分利用了资本的未来 价值。任何正常的国家都会发行国债来促进基础公共设施建设。 @fufuji97

lihlii @lihlii 2013-03-13 04:04:24 UTC
>@李剑芒的小号:第五自然段,自由和平等根本没有冲突。每一个人的自由不容侵犯就是最大的平等。而左派的所谓"平等",实际上是经济结果 平等。为 了达到这种平等就必须创造政治权力来实施强迫分配。而政治权力是自利的人执行的,则必然造成执行者把分配向有利于自己的方向扭曲。结果是;分配更 加不平

lihlii @lihlii 2013-03-13 04:05:35 UTC
@lihlii 李剑芒 @jianmang 对左右分野的认知极其混乱,这一段话有逻辑断裂处。

lihlii @lihlii 2013-03-13 04:06:02 UTC
@lihlii >王江松-PHILOSOPHY 李剑芒把一列火车分成火车头和火车厢,他指着车头说:"每一个货物,都是车头拉动的,没有一个是车厢拉动的。可车厢却想把全部货物据为己有。剥夺,这是火 车厢剥夺火车头!打倒火车厢,建立火车头的法制社会,走向资本主义天堂"。

lihlii @lihlii 2013-03-13 04:06:28 UTC
@lihlii 王江松:结果;李剑芒的资本主义天堂变成了一堆火车头的停车场。- 王江松的比喻反驳很有力。

lihlii @lihlii 2013-03-13 04:09:28 UTC
>南风窗: 【法国大革命的警钟】相比《货币战争》的没谱与《道德情操论》的迂阔,《旧制度与大革命》无疑既切中时弊又符合治国者口味。它揶揄大众所谓追求平等只是理 想化了的嫉妒,也指出民众艳羡浮华贪腐而不得会借机全体暴怒;

lihlii @lihlii 2013-03-13 04:10:50 UTC
@lihlii 看中共国右派知识分子的旁观者姿态,死懦伯心态,何其无耻!说"大众"的平等诉求是"理想化的嫉妒"。彻底排除了什么叫做公平正义的概念。 >它提醒首都政经文三中心叠加,一者危,另两者将共振,更警示社会动荡或吞噬革命党。

白痴靠脸 @Bckface 2013-03-13 04:14:56 UTC
一看以为有问题有品味,再看下二句原來见解消化不良。>@lihlii: @lihlii 这个右奴根本没读懂陈志武。;) >@fufuji97 后来看欧债危机的国家负债,发现有问题,负债不是发达的必要条件,而是经济自由化提高了效率将原先的负债解脱了

lihlii @lihlii 2013-03-13 04:15:07 UTC
可见何清纯自认为不是底层,而那些说底层有善良者,比例甚至比权贵层还高的人都是自己处在底层而以此"自辩"。:) >@HeQinglian 是自辩,不是别有用心。>@1106XiaoYuan 凡是说底层善良者,不是2B就是别有用心。

lihlii @lihlii 2013-03-13 04:16:13 UTC
@lihlii 大家查查看美国国会拨款用纳税人的钱给 @HeQinglian 这个英文都不连贯的家伙发了多少救助工资呀?这份救助丰厚到如此地步,以至于何清纯腆然觉得自己已经高高在上,可以鄙视"底层"人民了呢。还说美国福利不 好?! @1106XiaoYuan

lihlii @lihlii 2013-03-13 04:17:54 UTC
别搞错了,邓小平可不是什么"底层"家庭。共匪高官里有大量的都不是底层家庭。毛家庭也是地主。;) >@tresstupide @HeQinglian @xuxinotaku @slipnot1983 中共原来不就是底层出身的,什么习金平家族,邓小*平家族,民国时期穷到去做劫匪。

lihlii @lihlii 2013-03-13 04:19:10 UTC
@lihlii 邓小平父亲邓绍昌,字文明,生于清光绪十二年(1886年),曾在成都法政学校读书,在广安县协兴场的"哥老会"中当过"三爷",后来升为"掌旗大爷"。 曾任广安县的团练局长。 @tresstupide @HeQinglian @xuxinotaku

lihlii @lihlii 2013-03-13 04:21:02 UTC
@lihlii 共匪二号人物周恩来家庭条件比死懦伯 @HeQinglian 的祖父辈可是强多了。;) 邓小平,周恩来都是在中国就读书的,而且是到欧洲去读书的留学生。在当时的中国,能有钱读书的都算不上"底层"百姓。 @tresstupide @xuxinotaku

lihlii @lihlii 2013-03-13 04:23:53 UTC
注意,毛泽东并非劫匪出身,其父是地主。>@HeQinglian 这就是民族性的一部分。劫匪出身者且如毛泽东长期坚持"穷则革命富则修"、"知识越多越反动"、"脚上有牛屎者最高贵聪明" @tresstupide @xuxinotaku @slipnot1983


洋奴 @renee339 @dongyingdao @fuzeyuji @baiyong1965 @yujie89 的身份理论是极权专制主义的思想基础 http://lihlii.blogspot.nl/2012/10/renee339-dongyingdao-fuzeyuji.html
木头口琴 @WoodenHarp 2012-09-02 07:05:58 UTC
"自由竞争的学习白人文明",难点首先是条分缕析。比如"吃饭不大声嚷嚷"似乎算应该学习的"白人文明",但雾气氤氲的食肆里酒保的吆喝声这样的 "多元文 化"也不妨保留。我个人看来,首先应该学习的当属某些人眼中很虚伪的白人式平等尊重,以消灭华人"往上看全是猴屁股往下看全是笑脸"式的势利眼。 

木头口琴 @WoodenHarp 2012-09-02 07:40:38 UTC
@lihlii 往根上倒,中国传统文化里是没有"吃饭不大声嚷嚷"这个规矩的,你看《红楼梦》里那些上流社会里面的宴席,都是赛诗会。这个规矩首先是白人发明的,传到中 国,正是清末民初"西方文化侵略"的结果。

lihlii @lihlii 2012-09-02 09:52:11 UTC
洋奴扯淡。>@WoodenHarp 往根上倒,中国传统文化里是没有"吃饭不大声嚷嚷"这个规矩的,你看《红楼梦》里那些上流社会里面的宴席,都是赛诗会。这个规矩首先是白人发明的,传到中 国,正是清末民初"西方文化侵略"的结果。 

語風 @WindSpeaker 2012-09-02 10:05:39 UTC
@lihlii @WoodenHarp 食不言,寢不語....有沒有家教啊? 

木头口琴 @WoodenHarp 2012-09-02 10:21:59 UTC
@WindSpeaker @lihlii @fxd701029 食不语寝不言说的是养生之道。而且这里涉及到的是在已经要食而言的情况下,是大声还是小声,小声代表高素质,或者所谓上层社会环境,这种白人规矩是文化侵 略的产物。 

lihlii @lihlii 2012-09-02 10:25:34 UTC
胡乱扯。《论语》是讲养生的书了吗?http://www.confucius2000.com/confucius/lunyu.htm 有一些扯淡的 人说那是养生学,洋奴也照搬不误。:) >@WoodenHarp 食不语寝不言说的是养生之道 @WindSpeaker @fxd701029 

木头口琴 @WoodenHarp 2012-09-02 10:29:44 UTC
@lihlii @WindSpeaker @fxd701029 专门谈论据这句话,首先《论语》什么东西都讲,不全是政治哲学,讲到养生之道不代表《论语》就是讲养生的书;其次,所谓养生学解释是否正确,不知道你所谓 扯淡的人是谁,我看的是朱熹的《四书章句集注》。 

lihlii @lihlii 2012-09-02 10:51:56 UTC
《宋史•礼志十六》:自今宴会,宜令御史台预定位次,各令端肃,不得喧哗。违者,殿上委大夫、中丞,朵殿委知杂御史、侍御史,廊下委左右巡使,察 视弹奏 @WoodenHarp @WindSpeaker @fxd701029 

木头口琴 @WoodenHarp 2012-09-02 10:57:12 UTC
@lihlii @WindSpeaker @fxd701029 这些是在食肆等公共场合吃饭?所以让你去看《红楼梦》,看看那里是怎么描述上层社会宴会的。之所以"吃饭是否大声嚷嚷"是个问题,更深层的原因,是中国传 统的"公共"概念(如果有的话)和"西方文化"下的"公共"是两码事。 

lihlii @lihlii 2012-09-02 11:23:00 UTC
我有朋友在大公司工作上下班乘一等舱,就曾鄙视英国人喜欢在火车上喧哗,说他们傲慢无礼。我当时听到还很惊讶呢,因为我看荷兰人是一般比英国人要 外向而公开喜欢攀谈和大声讲话的。 :) @WoodenHarp @WindSpeaker @fxd701029 

木头口琴 @WoodenHarp 2012-09-02 11:29:12 UTC
@lihlii @WindSpeaker @fxd701029 这就是我为什么反复说,要开展对"学习白人文明的自由竞赛",一方面强调白人文明确实优秀,另一方面白人不是白人文明的天然继承者,既反多元文化,也反种 族歧视。当然,把"白人文明"用"普世文明"替代可能更动听,但我不愿意。 

lihlii @lihlii 2012-09-02 11:31:22 UTC
整天开口闭口白人黄人的洋奴首先就是种族主义奴才。>@WoodenHarp 这就是我为什么反复说,要开展对"学习白人文明的自由竞赛",一方面强调白人文明确实优秀 @WindSpeaker @fxd701029 

木头口琴 @WoodenHarp 2012-09-02 11:39:58 UTC
@lihlii @WindSpeaker @fxd701029 我之前有清晰的解说,你可能没看,也可能是我表达能力有限导致你没看懂,不过你一贯这样,喜欢对不了解或者看不懂的东西下结论。 

lihlii @lihlii 2012-09-02 11:56:29 UTC
@WoodenHarp 你是比如 @renee339 @dongyingdao @fuzeyuji 这类洋奴正常一点,但说着普世价值的时候依然是满脑子奴才概念,什么白人文明,什么"华人往上看全是猴屁股往下看全是笑脸式的势利眼" @WindSpeaker @fxd701029 

木头口琴 @WoodenHarp 2012-09-02 12:00:57 UTC
@lihlii @Renee339 @dongyingdao @fuzeyuji @WindSpeaker @fxd701029 我只是想告诉你,第一你根本没有看我说什么,第二你对我说的并没有懂多少,第三你在看之前就对我说的下结论。至于我本人如何,我不征求你的意见,随你怎么 想。

lihlii @lihlii 2013-03-12 23:50:17 UTC 对话
扶扶鸡 @fufuji97 这种傻冒的论证逻辑是这样。因为纳粹要打英国,所以英国就可以以牙还牙,也打纳粹德国,然后他把英美跟纳粹的道德搁在一个水平了,我们要去像纳粹一样要求 英美投降,这就是五毛 ,够傻吧?@reiayanami0001 @aiww @ptoq
建立国保档案,公布五毛狗住址电话是侵犯鸨子和五毛狗的隐私权吗? http://goo.gl/fb/jKQa5 = http://lihlii.blogspot.nl/2013/03/blog-post_6882.html

天天海豚 @leewua99 2013-03-13 02:15:07 UTC 对话
精神分裂型人格障碍患者 @lihlii 饱醉豚:做一个清高的人,实际上就是做社会的敌人,就是反社会: >@baozuitun 搞清了艾未未反社会人格障碍的根源。表演型人格是基础并起媒介作用,如为男性则发展为反社会行为。对艾未未…http://goo.gl/fb/bb67n

lihlii @lihlii 2013-03-13 02:18:16 UTC 对话
@leewua99 每次看 @baozuitun 泼粪,我都是又好气又好笑,纯属笑料,但就有一群并不了解其之前泼粪手法的人上当。所以我还浪费时间存了它的垃圾,随时将它拉的屎喂给它吃。:) 正因为如此它大规模地删除自己以前的旧推文,防止露馅。


以公民个人身份签署国际人权宪章 http://j.mp/udhr-ss 或发空信给 udhr1948+form@gmail.com 收到自动回信的签名表格,填写后寄回给 udhr1948@gmail.com 即可。请广为传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