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11月3日星期四

票投洪秀柱,中国必民主—为何中国民主派应该支持洪秀柱女士

立里:票投洪秀柱,中国必民主
跟我翻转,光复民国

洪秀柱:中国国民党的时代任务,是要以立足台湾,胸怀大陆,放眼世界这样一个精神、勇气和信心,让全中国人都能在自由、民主、均富的制度之下生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nL5MlxXjsk 2007年洪秀柱和吴伯雄竞选国民党主席时的发言

洪秀柱的主张显然对中国大陆民主有利,我们为何不添柴加油呢?而且多一个中国大陆人民支持民国,台湾就多一份安全,大陆也多一份民主化的动力。这难道不是双赢的台湾安全的最佳解决之路?

https://plus.google.com/+刘无荻/posts/SURe12Ksxvu
在鹿特丹唐人街声援洪秀柱,普及五色民国
https://twitter.com/lihlii/status/609773723047055360

每次上街都有收获,所以这种形式还是有价值的。这次遇到一位大学生年纪的女生,中国大陆移民后代,她先拿了五色民国的卡片,听我介绍了台湾的总统 选举及我为何支持洪秀柱。然后过了半个多小时,她买完东西回来专门又找我询问。她说,我觉得很羞愧一点都不知道中国的情况,现在它是怎样的状态? 还是一党专制吗?我说是的,更精确地说依然是极权体制,虽然有学者会说它是威权体制,但并不准确。她问了台湾的民主化,我解释了原先内战直到90 年代台湾都在国民党专制统治之下。台湾面对大陆共匪的武力威胁,现在这两位竞选总统的女士,一位洪秀柱主张中国应该民主统一,让所有中国人都享有 自由民主;而另一位蔡英文则主张台湾独立,或者想和中国大陆切割。我认为这是不能解决问题的。乌克兰的分裂带来的只是内战,而不可能解决什么问 题。必须大家学会在民主制度中协商共存。她说你能在这么短的简介中把这些问题解释得这么清楚呢,你这样做也很有意义。有很多人关心这些事情吗?我 说不算多,但一个社会的改变其实并不是需要大多数人都关心社会并积极行动,每个社会的变革一开始都是少数人努力促成的,所以我很乐观。我做这事的 理由就是主要针对华人,尤其是中国大陆来的,希望他们了解并关注中国的民主自由问题。关心的人多一个,实现变革的希望就多一分。

她问,我要怎么做才能帮助你们呢?我说,你如果有中国大陆朋友,就可以把这些知识介绍给他们,请他们去看看洪秀柱女士的政见发表并表达支持,如果 有台湾朋友,当然能推荐他们投票支持洪秀柱最好啦。她专门让我写下了洪秀柱和蔡英文的拉丁拼音。

她说自己是学药学的,但对政治很感兴趣。我说很好啊,台北市长柯文哲以前就是个医生,所以学医的也是可以变成政治家的。:) 她很认真地说要回去查资料了解这些中国的历史和政治。我给她留了名片可以看我的网站或如果有问题可以发信询问。

当然每次都有一些荷兰年轻人也很感兴趣地来询问,我给他们也简单介绍了台湾可能会有两个女性候选人竞争总统职位的事情,以及以乌克兰分裂的后果为 例解释我为何支持洪秀柱。他们多很赞同。我的印的传单卡片都是汉文为主的,但也送给他们看看国旗。

有几个台湾人看到青天白日国旗就很好奇地来询问,拍照。:) 一个台湾来的女士说,我看到台湾的旗就很好奇来看看。我说,这不仅是台湾的旗,也是全中国的旗哦,并送给他《共和万岁》卡片和五色民国的彩页,告诉她民国 最早的国旗是五色旗。她问我是台湾来的吗?我说是大陆的。她觉得很有趣或者惊讶,说可以拍张照片吗?我说当然可以啊,连我一起拍也可以。:) 好几个台湾人都很友好礼貌。我说,我支持洪秀柱,你呢?她笑着说,还不一定呢。我说,支持洪秀柱吧~ 我给她五色民国卡片,她笑着道谢。

今天遇到的大陆学生不多。其中有个男生来问:你做啥子?我说你知道台湾要选总统了吗?他说,我主张"回归"。我说好啊,洪秀柱主张中国民主统一, 你可以去了解一下她。然后旁边他的一个朋友就把他推走,口气很恐惧地说"他们在拍照"。这男生走了好久之后,又返回来把撕碎的卡片还给我。中共国 的年轻人就恐惧到这种程度。这个男生和我无怨无仇的,一定恨民国到如此地步必须撕碎了卡片当面还给我吗?我认为不是如此,而是他朋友提醒他和我说 话并接受卡片时,有人拍照他很恐惧,所以想来想去不定心,还要专门撕碎了卡片回来表示划清界限对共匪效忠。
--

Sent from mobile phone. Sorry for possible typos and hasty style without deliberation because of limitations of device and time. 发自手机,因输入设备和时间所限,若有言辞差错欠妥之处敬请原宥。

没有评论: